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張正傑文化獎推廣活動 歡迎市民朋友帶著孩子同樂

 大提琴家張正傑投身古典音樂界30年,持續致力將古典音樂推廣給社會大眾,今年更獲得台北市文化局第24屆台北文化獎,同時規劃於9月27日在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辦理跨界古典音樂會,揉合西洋古典樂曲及中國傳統國樂,以嶄新形式詮釋傳統藝術,適合闔家大小一起欣賞精緻古典樂演出,歡迎古典樂迷或爸媽帶著孩子一起同樂。

大提琴家張正傑今年獲得台北市文化局第24屆台北文化獎。(歸鴻亭攝影)
 1961年次的張正傑擁有奧地利國立維也納表演藝術大學演奏家與芬蘭西貝流士音樂院最高演奏文憑,學成後放棄國外教職機會,回國致力於推廣古典樂。張正傑獲得臺北文化獎後,思考可以再為臺北做什麼?可以再為臺北市民做什麼?他最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音樂會,將他這30年來的創意一次呈現給臺北市。

 張正傑表示,許多歐洲大城市經常在市政府周邊廣場辦理音樂會,市民皆已習慣音樂存在於日常生活之中,而孩子們從小就有接觸音樂的機會,臺北市政府的市民廣場就是他心目中最好的戶外廣場。期待這次活動能夠拋磚引玉,帶動市民觀賞古典音樂精緻的演奏。

 這次演出由張正傑集結美猴王朱陸豪、韓國男中音丁一憲,女中音翁若珮,鋼琴廖皎含,小提琴林天吉、許淑婷、中提琴徐曉虹、單簧管陳威稜一起參與。觀眾可以欣賞京劇美猴王結合法國印象派德布西的大提琴音樂,如何中西合璧讓美猴王去偷摘月亮;或將歌劇濃縮成弦樂四重奏伴奏的精華,聽〈卡門〉中的鬥牛士雄壯的歌聲,與卡門演繹她敢愛敢恨的愛情觀。

張正傑將集結多位藝術家舉辦跨界古典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張正傑指出,他將用他擅長的幽默話語介紹古典音樂,將精緻藝術以大朋友小朋友都聽得懂、看得懂的方式來呈現,活動免費參加,歡迎從1歲到100歲的觀眾朋友一起參與,現場自由入座。更多文化獎及文化相關訊息可上「臺北市文化局—設計臺北」臉書粉專查詢。


張湘甯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