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文策院桃園市合作"桃園科技藝術節"將登場

 文化內容策進院首次與地方政府合作,結合桃園市政府推動文化藝術發展,舉辦至第4年的「桃園科技藝術節」,將於10月7日揭幕,除了10月舉行前導論壇討論國際趨勢及交互應用,也將於11月舉辦大型的創意內容大會,更將邀請在地產業及學術代表參與,推動台灣文化科技力的提升。

第4屆「桃園科技藝術節」大合照。(郭士榛攝影)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10月的前導論壇中,探討全世界最新科技發展如何和藝術產生交互作用。

 桃園市近年大力推動文化科技藝術發展,今天(30)日宣布與文策院展開策略合作,除了將於今年桃園科技藝術節合作舉辦一場論壇,明年也將與文策院聯名設置獎項。此外,也將與地方明(2021)年共同發掘科技藝術新秀,也歡迎其他縣市加快腳步洽。

 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說,桃園是全國第一工業科技大城,2017年起就首創桃園科技藝術節,今年邁入第四屆,已成為國內藝術與科技跨界產業交流的平台之一。這幾年也積極致力於文化內容創新與提升,在這樣的科技底蘊下,將內容力和技術力跨界合作,並藉由桃園科技藝術節,為社會帶來另一番新風貌。

「桃園科技藝術節」啟動儀式。(郭士榛攝影)
 丁曉菁指出,文策院樂見與各縣市合作搭建平台,桃園市動作最快,因此促成雙方合作,文策院除了將於今年桃園科技藝術節舉辦一場論壇,探討最新科技文化藝術的趨勢與挑戰,也規劃於明年桃園科技藝術節中聯名設置一個科技表演藝術獎項,共同發掘科技藝術創作人才。期待透過文策院的產業與國際整合資源,帶動科技與藝術多元跨界整合。

 她進一步透露,與桃園科技文化城的聯名合作,其實也是為接下來11月登場的「創意內容大會」暖身,希望整合國內各產業端,打造台灣成為一個提供亞洲深具魅力的市場交易與前瞻未來內容的創新基地。

科技藝術充滿未來感。(郭士榛攝影)
 2020桃園科技藝術節集結台灣獨立樂團美秀集團、饒舌歌手「蛋堡」杜振熙等團隊展出,藝術節也將呈現首屆桃園科技表演藝術獎得主的作品,該獎項由桃園展演中心於2019年提出,最後選出前4名,由蔡寧及身言舞蹈團體以「Breath (In) Room_V.2」勇奪金獎及獎金50萬元,透過科技輔助具象化內在情緒,並藉由感受外在影像與內在行動的關係,逐漸掌控外在變化的模式,將於10/7及10/18桃園展演中心一樓登場。

  2020「桃園科技藝術節」著重於聲音藝術及流行音樂的跨界結合,今年以「當然耳」為主題,探討科技藝術的多元表現形式,10月7日至25日在桃園展演中心舉行。


郭士榛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