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立委質疑有否"藝文泡泡" 李永得承諾外國藝術家來台演出專案通過馬上公告

 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音樂會由牛耳藝術申請來台表演,基於防疫考量,已遭到文化部駁回。

文化部長李永得接受立委質詢,承諾外國藝術家來台演出專案通過馬上公告。(歸鴻亭攝影)
 多位立委今(12)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業務報告中質詢這個被稱為「藝文泡泡」的程序問題,文化部長李永得對外國藝術家來台演出防疫問題,承諾未來若有國際藝文人士申請縮短檢疫的專案通過,文化部會馬上公告。

 國際藝文人士來台縮短檢疫時間,表演前應該讓買票進場的觀眾知道此事。李永得指出,為了台灣在國際樂界的地位,以及樂迷的需求,適度開放藝文表演是文化部的責任。由於維也納愛樂此次來台人數破百且動線複雜,檢疫時間短於7天,配套措施不足,日前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退件,未來若要再邀請國外藝文團體來台,應比照短期商務的檢疫模式,必須提出來台3天前的檢驗陰性證明,並在台灣執行至少7天的居家檢疫才可放行。

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此次計畫來台演出已遭到文化部駁回。(牛耳藝術提供)
 文化部今表示,目前共有3個單位6個案子提出申請,其中牛耳藝術除維也納愛樂,另有俄羅斯鋼琴家特里福諾夫(Daniil Trifonov)與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另有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已因故撤案)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根據牛耳藝術維也納愛樂遭退件的申請書內容,該團申請台灣隔離計畫行程是10月25日到高雄,10月26-28日隔離3天,29日在高雄衛武營演出,30日回台北國家音樂廳,11月1日一連演出3場,至11月2日即離開。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