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國際指揮準馬寇爾明年接任NSO藝術顧問 掌舵引領邁向新樂季

 國家交響樂團(NSO)為期兩年音樂總監遴選,由35名人選中邀請到國際指揮準・馬寇爾(Jun Märkl)擔任NSO新任藝術顧問,提經董事會通過後,最終由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親自代表簽約,任期自2021年8月到2024年7月,為期3年。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交響樂團即將聘任的藝術顧問準・馬寇爾。(歸鴻亭攝影)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表示,準・馬寇爾從接受NSO推薦成為候選人時,便一直是遴選委會全體一致最高度共識的音樂總監人選,由於他的國際邀約排程已定等等因素,最後遴委會向董事會提出先聘其任NSO藝術顧問,以此接續呂紹嘉顧問任期結束後之職務。相信以其豐厚的國際歷練、視野與對台灣的瞭解,以及過去和NSO合作的經驗,將有助NSO在既有的成果上,產生更多元的激盪和可能性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與準・馬寇爾。(歸鴻亭攝影)
 準・馬寇爾表達對擔任NSO藝術顧問的期許,「2018年初次與NSO合作演出,就發現樂團『很開明、很靈活』,並且有許多音樂家會發問、想討論,不只是被動的接受指令,讓我非常驚喜。我對不同文化很有興趣,尤其是亞洲文化,因此非常期待來到臺灣。我的人生目標就是希望成為國家與國家、文化與文化的溝通橋樑;很榮幸能夠擔任NSO的藝術顧問,我希望了解台灣的文化和音樂,同時結合過去經驗,勾劃樂團未來方向,希望NSO有更多與國際交流機會。」

鋼琴家嚴俊傑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NSO近期將與準・馬寇爾合作兩場音樂會,10月31日「迴聲華格納」原準備今年初演出,但疫情影響拖延下來,曲目包括華格納《漂泊的荷蘭人》」序曲及布魯克納《第3號交響曲》與法國號獨奏家弗拉柯維克(Radovan Vlatković)合作約翰.威廉斯《法國號協奏曲》;11月6日「德奧巡禮」,則將鋼琴家嚴俊傑合作演出莫札特《第27號鋼琴協奏曲》,以及海頓《第60號交響曲》,以及布拉姆斯《第3號交響曲》。

自左到右為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院長余德莎(Ms. Theresa Hümmer)、鋼琴家嚴俊傑、NSO執行長郭玟岑、NSO新任藝術顧問準‧馬寇爾、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劉富美、NSO豎琴首席解瑄、NSO代理首席鄧皓敦、NSO法國號助理首席黃任賢。(歸鴻亭攝影)
 準・馬寇爾現年61歲,出生於慕尼黑,父親是德國小提琴演奏家,母親則是日本鋼琴家,隨傑利畢達克與邁爾學習,並在譚歌塢師事伯恩斯坦與小澤征爾。他曾任里昂國家管弦樂團和萊比錫中德廣播交響樂團音樂總監,獲法國文化部頒授法蘭西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表彰他在里昂的音樂成就。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