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李永得:對公視董監事補提名名單有信心

 文化部昨日傍晚才發出新聞稿,宣布行政院已再提公共電視第7屆董監事候選人名單,部長李永得今(4)日仍立即出面說明提名標準,為董監事背書。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日出面為再提公共電視第7屆董監事候選人背書。(歸鴻亭攝影)
 上一屆公視董監事在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時代亦曾難產,未通過法定人數,必須由行政院重新提名,此次第7屆一同樣遭逢類似問題,基本上都是政治黨派角力使然,李永得今日特別強調,補提名的候選董監事,都是他親自去拜託且完全符合公共價值與媒體未來趨勢,在政治立場上共18位提名人選,至少有3位是中間偏藍、4位中間偏綠,其他則非常中性。

 李永得表示,公視是媒體,董監事都是無給職,這些候選人包括從事媒體實務經驗、研究公共媒體和媒體改革的各類人選,以及符合組織管理專長、擁有豐富管理經驗的企業界人士,還有電影和劇集數位匯流的人才組成,接受無名無利的職位,願意貢獻各自領域專業帶領公廣集團的進步,應該給愈支持與尊重。目前名單尚未通過,李永得指出,將在9日召開審查會議之前,前往拜訪審查委員,說明此次每個人選提名的原因。

 立法院各黨團推薦審議代表分別為,民主進步黨黨團為翁秀琪、蘇正平、張烽益、王勁力、黃世鑫、蔡茂寅、陳東升、蕭新煌;中國國民黨黨團是廖元豪、包正豪、鈕則勳、陳學聖、胡競英;台灣民眾黨黨團謝啟明;時代力量黨團羅世宏。

 行政院去年曾提名21名董事與5名監事候選人,但在立法院各黨團推薦代表所召開的審查會議中,僅胡元輝及廖嘉展2位董事通過,人數根本不足以組成董事會。

李永得希望儘速完成第7屆公視董監事審核工作。(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今天公布補提名第7屆董監事遴選名單,14名董事候選人為王亞維、王俊博、杜奕瑾、周奕成、施振榮、洪馨蘭、高志尚、唐美雲、孫嘉穗、陳翠蓮、張錦華、聞天祥、劉昌德及謝金河;其中唐美雲及施振榮為現任董事。4名監事候選人則為王毓莉、張玉佩、高文宏與蔡惠卿4名監事,其中張玉佩為第6屆董事。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