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全球疫情下音樂創生 北市交殷巴爾馬勒交響曲演出計畫持續演出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首席指揮伊利亞胡‧殷巴爾(Eliahu Inbal)延續2019年8月上任後啟動的馬勒交響曲演出計畫,將在11及12月2020年臺北市音樂季帶來5場音樂會,包含馬勒第5、第6、第7號交響曲,同時安排2場音樂會演出德弗乍克及巴爾托克的經典作品,與女中音翁若珮、小提琴家曾宇謙與曾耿元等臺灣優秀音樂家共同演出,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伊利亞胡‧殷巴爾說明很高興馬勒交響曲演出計畫在疫情肆虐時仍能順利進行。(歸鴻亭攝影)
 北市交團長何康國表示,2020年上半年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影響,中斷殷巴爾的臺灣演出行程,下半年國際疫情仍陷膠著,但臺灣防疫有成,藝術活動正常舉辦,雖有部分外籍音樂家調整行程,北市交團隊努力排除困難,最終確定殷巴爾大師順利來臺。

自左至右為女中音翁若珮、殷巴爾與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何康國。(歸鴻亭攝影)
 何康國指出,殷巴爾日前抵臺並完成14天隔離,指揮5場大師系列音樂會,並邀請臺灣優秀音樂家同臺擔任獨奏,除了回應樂迷殷切期待的「馬勒系列」,更安排優秀臺灣獨奏家合作。首先登場的是11月8日《塵世之詩》音樂會,由女中音翁若珮演唱療癒傷痛的《悼亡兒之歌》,下半場演出「風暴後迎來陽光」馬勒第五號交響曲;11月14日《回歸新世界》音樂會,邀請小提琴家曾宇謙演出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下半場德弗乍克《新世界》交響曲帶領大家進入後疫情的新世界;11月27日《英雄,悲歌》由殷巴爾深入演繹馬勒充滿人生色彩的第六號交響曲。

 12月4日《夜之歌》演出馬勒第七號交響曲,以纖細器樂聲響描繪夜空繁星,馬勒以夜唱出對黎明的期望,在苦難後希望終將到來;12月13日《情弦深戲》,由旅美小提琴家曾耿元擔綱獨奏柴科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下半場演出充滿東歐風情及樂器炫技的巴爾托克《管弦樂協奏曲》。

殷巴爾、何康國與北市交獲借奇美名琴的弦樂首席們合影。(歸鴻亭攝影)
 殷巴爾則表示,身為北市交的首席指揮,決定到臺灣與大家並肩在一起,隔離14天雖然不容易但為了健康可以接受,更為了讓音樂會順利進行,這是必須的。很興奮能再跟北市交一起共事並跟樂迷朋友見面,我也非常開心即使在全球疫情中,還能夠完成這次的演出計畫。

 北市交特別介紹,這一系列音樂會獲得奇美文化基金會慷慨出借8把名琴,包含4把小提琴、2把中提琴、2把大提琴,名琴與名曲相得益彰,更增添整體演出質感。

 獲借的奇美名琴包括以下內容;

  1. 首席姜智譯 Violin By Balestrieri, Tomaso 1780c
  2. 助理首席胡庭瑄 Violin By Gagliano, Nicolo 1756
  3. 第二小提琴首席張世昌 Violin By Vuillaume, Jean Baptiste 1850c , ex Ole Bull
  4. 第二小提琴助理首席蕭景雲 Violin By Busan,Domenico 1770c
  5. 中提琴首席何君恆 Viola By Storioni, Lorenzo 1790
  6. 中提琴助理首席張菁珊 Viola By Borbon, Gaspar 1689
  7. 大提琴首席簡荿玄 Cello By Contreras, Jose 1770
  8. 大提琴助理首席王佩瑜 Cello By Poggi, Ansaldo 1928
 何康國說明,疫情考驗各國的古典音樂市場,北市交希望能從本土出發,持續邀請具有國際水準的在地音樂家共同演出,展現台灣的音樂能量;他也感謝殷巴爾,願意排除萬難的到台灣,帶領北市交的演出,也感謝奇美文化基金會的贊助,讓演出能夠更加完美。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