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太空船艙樂器裝置重現"帶我去月球"聽見張雨生的歌曲

 《天天想你》、《我的未來不是夢》、《帶我去月球》等等多首張雨生膾炙人口的歌曲,將於11月30日起至12月20日每日上午10點至晚上10點展覽期間,每個整點及半點,為觀眾帶來耳熟能詳的張雨生歌曲。

登月(樂)計劃裝置組裝。(噪咖藝術提供)
 新媒體藝術團隊噪咖藝術打造《登月(樂)計畫》大型樂器裝置,以樂團的形式,將在北流南基地西側草坪用音樂與科技藝術展現,除展覽外,更攜手多次合作的音樂夥伴櫻井弘二(Koji Sakurai),並邀請傅薇、卓義峰及特別嘉賓楊培安等,11月28日晚上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西側草坪,為觀眾帶來一場遨遊於張雨生宇宙的特別演出。

 啟發自1992年張雨生的第3張個人專輯《帶我去月球》,《登月(樂)計畫》為一大型的樂器裝置,它是裝置,是演出舞台的一部份,更是特別演出的表演者。裝置的外型以阿波羅登月小艇為發想,利用具有科技未來感的金屬打造直徑約3m的船艙外型。其內部搭載了許多未來樂器,宛如一個小型的樂團:包含自製樂器be TUBE嗶吐嗶、鐵琴、爵士鼓及各式打擊樂器,要和你我一起搖滾月球。

登月(樂)計劃排練花絮。(噪咖藝術提供)
 展覽之外,噪咖藝術也邀請張雨生的重要音樂創作夥伴櫻井弘二擔任音樂總監,讓裝置不只是裝置,而是可以結合現場演出的複合型態展示。

 櫻井弘二表示,張雨生退伍後第一張轉型專輯「卡拉OK.台北.我」中,他擔任樂團鍵盤手;「口是心非」專輯,他擔任編曲;1997年果陀劇場的搖滾歌舞劇《吻我吧娜娜》是兩人首次音樂劇創作經驗。

 一首首的張雨生金曲在《登月(樂)計畫》的自動節奏之下,彷若音樂漩渦般,帶著觀眾回味過去所熟悉的張雨生作品,同時也回想屬於自己生命中的某個時刻,產生連結。這將會是一趟星際旅程,一場時光音樂之旅,是回到過去,也是通往未來,用張雨生的音樂與科技藝術,回應關於生命旅程X音樂記憶的想像。

登月(樂)計劃大合照。(噪咖藝術提供)
 櫻井弘二說,20多年前人生地不熟到台灣,「我第一次拿到張雨生的專輯,封面的張雨生戴著大眼鏡,像學生,心想這種人怎可能是偶像?」聽了音樂後,他被張雨生的高音嚇到,對這個很有想法的大男孩產生好奇,兩人也成為無話不談的音樂夥伴。

 《登月(樂)計畫》展演皆為免費,觀眾可於11月28日,一起聆聽這個永遠難忘的聲音-張雨生。


郭士榛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