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超越綠建築 Discovery頻道全亞洲首播"探索新未來:健康建築"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尤其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對健康關注度提升,「住的健康」成為建築業新焦點,從之前的「綠建築」到最新指標「WELL健康建築」,建築與健康的關聯性越來越受重視,以「人」為本的理念也逐漸升級。

Discovery傳播集團台灣香港及東南亞區內容發行部資深總監馬艷華介紹全新節目《探索新未來:健康建築》。(歸鴻亭攝影)
 Discovery全新節目《探索新未來:健康建築》紀錄「全球第一」全棟獲得此殊榮的產後護理之家,探討建築新趨勢,看台灣菁英團隊如何致力將WELL健康建築理念實現在產後照護領域,結合建築、醫學、科學、AI智慧專業嚴格把關,給予媽媽和寶寶最健康也最人性化的照護。

 Discovery傳播集團台灣香港及東南亞區內容發行部資深總監馬艷華表示,從2006年紀錄全球最艱鉅建築工程「台灣雪山隧道」開始,Discovery頻道在台灣陸續紀錄最高綠建築「台北101」背後故事、世界最難蓋的無樑無柱「台中國家歌劇院」,持續從國際視角講述台灣故事,紀錄台灣建築工程的每個重要里程碑。此次將從技法、工法等硬實力,拓展到探究「建築與人」之間的關聯,帶領全世界來看這群台灣專家們如何重新定義和審視「人、健康與建築的關係」,為台灣居住環境指標帶來革命性思維。

建築與健康的關聯性越來越受重視,以「人」為本的理念也逐漸升級。(歸鴻亭攝影)
 何謂「健康建築」?健康建築的標準如何定義?Discovery《探索新未來:健康建築》帶來在美國行之有年,在台灣仍鮮為人知的新觀念,由全球健康建築認證機構美國IWBI所頒布的「WELL健康建築」,以人為本,結合醫學、科學與行為研究嚴格把關10項指標,包含建築空間的空氣、水、營養、光、運動、熱舒適、聲環境、材料、精神、社區,以各種先進儀器進行性能檢測外,通過認證後必須持續監測及通報,以確保空間健康的持久性,現今全台僅有20個專案,其中更只有8個完成認證,大部分建築仍舊是屬於不健康的狀態。

Discovery全新節目《探索新未來:健康建築》全亞洲將首播。(歸鴻亭攝影)
 Discovery《探索新未來:健康建築》帶領觀眾見證台灣建築產業不僅同步全球趨勢,更領先全球為新生兒打造健康環境新頂標,專業檢測團隊直擊全台首座整棟通過「WELL最高白金等級」的產後護理之家,一探24小時運作的母嬰居住環境如何以最高健康規格,成功獲得建築界奧斯卡的肯定。透過Discovery鏡頭,認識下一波WELL健康建築新浪潮,倡導未來無論是產後護理、辦公環境、住家等各種建築,都能以「人」的身心靈健康為優先考量。全新節目《探索新未來:健康建築》將於12月2日週三晚間9點Discovery頻道全亞洲首播,並於12月6日週日晚間5點重播。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