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稻草人舞團百年文學對照當代人生全新創作"巢"

 原本精簡單純的水源劇場,卻因為12月5、6日即將演出稻草人現代舞團創作《巢》,舞台場景出現龐大繁複設計,有別於小劇場的裝置,帶領觀眾進入不同層次的生存意象,像是蟻築穴勞動創建、作繭自居離群閉鎖、隨遇不安浪遊漂泊。

草人現代舞團創作《巢》,帶領觀眾進入不同層次的生存意象。(稻草人舞團提供)
 稻草人現代舞團邀請纖維藝術家曾啟庭和孫佳暄,《巢》的舞台上共同設計並構築舞台視覺意象,織羅打造出不同層次的空間特色,每一個場景都將連結共感出大家所居處且關注的社會境況。

 後疫情時代,稻草人現代舞團創作群有感於生命的變動與不安,舞蹈家羅文瑾、音樂家林靖偉,結合纖維藝術家曾啟庭、孫佳暄取材日常物件的堆疊,織羅打造現實社會場景的舞台。他們連結19世紀文本和現今時代對現況的同感憂心,藉著舞作《巢》探問:「在這個世界裡遭逢各種人性與生活的衝撞與轉折,會把自己安居在什麼樣的巢居空間?」

《巢》的舞台上共同設計並構築舞台視覺意象,織羅打造出不同層次的空間特色。(稻草人舞團提供)
 稻草人現代舞團藝術總監羅文瑾分享她的創作理念,「舞作要呈現的是每一個人對於《巢》在自己生命過程裡所經歷的,我希望在這個作品裡大家可以看到自己或別人的影子。來到劇場一起感受關於生命巢居的思考。」

 《巢》由羅文瑾親自表演居無定所充滿寓言色彩的浪遊者角色為開端,串聯出兩種極端生存面向的巢居想像:一種呈現出一位離群索居的宅女,生活在其看似華麗高雅的地下室巢穴,終日埋怨世界的迫害卻恐懼離開自己封閉世界的糾葛情結,藉此對比另一種外在世界由舞團新生代舞者展演充滿精力動能的勞動者形象,建造一處出於居安思危下所產生的龐大巢穴的庸碌狀態。

 音樂總監林靖偉則是首次與舞蹈合作:他的音樂藉17世紀文藝復興樂譜及詞彙和巴洛克古樂器,結合現代演奏及聲響來詮釋屬於自己的巢。來自台中的台灣木笛古樂演奏家林靖偉,帶領的古微琉樂古樂團的傑出音樂家,一起創作並現場演奏,和舞團共同打造出充滿經典哲思、當代省思、悠揚古樂與動人舞蹈的全新製作《巢》。

稻草人舞團年度製作《巢》宣傳照。(稻草人舞團提供)
 稻草人現代舞團團長暨製作人羅文君說:「在這疫情裡各種不安與憂慮的時刻,相信藝術是我們安放心靈的巢居之所,邀請台北的朋友周末來到水源劇場,沈澱心情觀賞稻草人舞團年度製作《巢》演出。」購票請至兩廳院售票網,或電洽稻草人舞團06-2253218。


郭士榛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