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分眾經營 "PAR表演藝術"雜誌改版雙月刊

 2021年即將來臨,新年都要有新計畫、新展望,創刊以來榮獲8座金鼎獎、連年蟬聯國家出版獎的《PAR表演藝術》雜誌也將換新衣,2021年1月開始,將改版為雙月刊,每逢單月出版,歲末另有回顧特別專刊,網路全閱讀上線,並邀請曾榮獲第44屆金鼎獎雜誌類主編獎項的江家華擔任客座總編輯。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右)與第44屆金鼎獎雜誌類主編獎江家華( 左)說明《PAR表演藝術》雜誌2021年1月開始將改版為雙月刊。(歸鴻亭攝影)
 2021年改版成為雙月刊的紙本《PAR》雜誌,兩廳院打造的是自媒體的影響力,將以產業動態、生態現象等深度議題探討為主,同時逐步提供網路全站閱讀的服務,以即時演出報導、評論為主,並加強即時互動性,開展媒體多元性,以符合時代轉變及更多讀者的需求。

劉怡汝介紹《PAR表演藝術》歷史沿革。(歸鴻亭攝影)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PAR》雜誌的改版不是為了數位化而數位化,而是思考如何利用各種平台、媒介的優勢,來打造相應的內容,傳遞給讀者。雜誌將區分為紙本和網站,目的除了加強網路閱讀的便利性外,也將紙本雜誌做為一個重要事件與公共議題討論的媒體,讓這一個表演藝術重要的資產與溝通媒介得以跨越時代,作為產業界人士交流平台,繼續提供臺灣讀者表演藝術訊息,協助把藝術推得更遠、推給更多公民。

江家華擔任《PAR表演藝術》客座總編輯。(歸鴻亭攝影)
 劉怡汝強調,雜誌改版不是為了成本考量,而是在分眾經營的時代,多面向與讀者接觸,讓雜誌協助兩廳院將藝術推得更廣、更遠。劉怡汝表示,改版後,紙本雜誌維持既有印量,價格也不會改變,會員權益也不會消失。至於網路版PAR雜誌則會強化演出報導訊息與評論,加強即時互動性,希望開展不同的媒體多元性,並逐步提供網路全站閱讀服務,初期先開放讓廳院迷會員可以在網站上回顧過去28年《PAR表演藝術》完整內容,因應新時代讀者的多元需求。

《PAR表演藝術》雜誌將區分為紙本和網站。(歸鴻亭攝影)
 全新的《PAR》雜誌內容由江家華帶領編輯團隊一起製作,內容上保留其獨媒體的性格,作為最具影響力的臺灣表演藝術專業雜誌,將往服務更多喜愛表演藝術讀者前進,打開讀者對表演藝術的各種切面與想像,表演藝術可以透過相對生活感強的議題或社會討論。

 新任客座總編輯江家華表示,這些年來,臺灣表演藝術領域也發展出自己的脈絡與方法,在內容上,未來希望能夠更深挖幕前幕後職人的方法學,找出臺灣表演的亮點與人味。另外也融入如東亞、東南亞國家的國際觀察,希望雜誌能夠逐步成為亞洲表演藝術資訊交流媒介。


郭士榛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