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趨勢教育基金會捐贈挺藝文 國家圖書館多功能展演廳揭幕

 甩開疫情,迎接2021,國家圖書館多功能展演廳經兩個月改善工程,將原地下一樓演講廳變身為多功能展演廳,著重強化舞台演出功能,以劇場的規格與品質繼續提供優良藝文活動,於今(5)日揭幕。此改善工程由趨勢教育基金會捐贈,花費新台幣500萬元並邀請劇場專業人員擔任顧問,突破原場地限制,將此原僅設定為演講功能的場地,變身為適合演講、誦詩、戲劇、音樂會、甚至傳統戲曲演出的場地。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左)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右)宣布國圖多功能展演廳揭幕。(歸鴻亭攝影)
 國家圖書館位於中山南路,與中正紀念堂僅隔一馬路,處於台北表演藝術精華地段,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家圖書館始自2005年合作「向大師致敬」系列 (白先勇、陳映真、黃春明、楊牧、瘂弦、葉嘉瑩、林文月),並首開先例,在演講廳演出趨勢經典文學劇場《東坡在路上》(2012年),詩劇場《讓風朗誦》(2014)、《紅玉米之歌》(2015),及趨勢文學兒童劇等活動,在多元學習社會氛圍的趨動下,以「文學立體化」為概念,推出不同形式與受眾的公益展演,共同為文化傳播開啟新趨勢。有鑒於活動呈現與多媒體設備需求不斷精進,原演講廳已不敷使用,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暨趨勢科技文化長陳怡蓁主動向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提出演講廳設備的增進計畫,作為獻給廣大讀者與觀眾的禮物。

陳怡蓁說明演講廳設備的增進計畫。(歸鴻亭攝影)
 陳怡蓁表示,擴大舞台尺寸、增進燈光控制、提升音響效果、更換台毯、布幕等,很高興能在趨勢教育基金會20週年的今天完成,度過疫情關鍵期,迎接新的一年,以新面貌展開各種藝文活動。

演講廳變身為適合演講、誦詩、戲劇、音樂會、甚至傳統戲曲演出的場地。(歸鴻亭攝影)
 曾淑賢指出,趨勢教育基金會一直是國家圖書館的好伙伴,繼2015年捐贈自動掃描機器人之後,又在2020新冠疫情最緊張的期間一起舉辦《藝情放輕鬆‧陸豪說演戲曲》,用高品質直播方式,不間斷的服務藝文觀眾。如今又將國圖演講廳提升為多功能展演廳,捐贈硬體設備的同時,也已安排豐富展演節目,包括京劇、現代詩劇、兒童劇、音樂劇等,當然還將力邀白先勇、蔣勳等作家,繼續在這裡舉辦演講。期盼繼續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密切合作,提供民眾立體化的閱讀體驗,讓國圖成為民眾吸取藝文養分的優質場館。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學生群擔綱演出。(歸鴻亭攝影)
 揭幕後即於全新舞台演出精彩傳統戲曲,由京劇國寶朱陸豪指導,京劇青年演員徐挺芳及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學生群擔綱。緊接著1月16日、17日下午將對外推出正式開幕演出,由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家圖書館共同主辦,邀請朱陸豪說戲,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的學生演出《百花贈劍》,並由青年京劇武生演員徐挺芳主演《武松打虎》,全方位運用新的舞台設備,呈現完美的「經典折子戲青春篇」。

 新展演廳皆採網路報名,免費入場,除提供一般民眾參與藝文增進素養,更積極邀請各級學校或教育團體的師生,一起進劇場體驗,吸收新知。活動報名請上趨勢教育基金會國家圖書館網站。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