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衛武營2021再推3齣歌劇 "茶花女"打頭陣帶動南方歌劇力量

 歌劇是衛武營開館後的旗艦重點計畫,2021不畏新肺疫情干擾,仍計畫做3齣歌劇,包括威爾第歌劇《茶花女》、皮亞佐拉《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瑪麗亞》與義大利經典美聲歌劇《諾瑪》,展現藝術總監簡文彬推動南方歌劇力量的雄心。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宣布2021年再推3齣歌劇,威爾第歌劇《茶花女》打頭陣。(歸鴻亭攝影)
 衛武營將於3月18至21日演出4場《茶花女》,由楊士平執導、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攜手高雄市交響樂團、高雄室內合唱團及多位優秀聲樂家共同演出。演出卡司更集結多位台灣旅歐聲樂家詮釋經典,如兩位飾演女主角薇奧莉塔的女高音,黃莉錦是與世界3大男高音-卡列拉斯同台演唱的國際女高音,曾多次來台登台演出,另一位女主角耿立,出生於高雄,旅居義大利並奪得多項聲樂大獎,這也是她首次在台灣以歌劇女主角的身分登台。

 《茶花女》演出角色表現很困難,對於角色詮釋分為兩派,一派認為聲音花腔應是多的,屬靈巧歌手,另一派屬抒情,音域比較低沈,受邀演出兩位歌手正好各代表一派,展現長才。

 簡文彬介紹《茶花女》是歌劇最受歡迎的節目,可說是經典之作,因為簡單、美麗,音樂經過威爾第妙筆生花的創作,有了豐富感情,故事簡單轉承啟合,引人入勝。《茶花女》為2016年衛武營與高雄春天藝術節聯手打造的復刻版,由導演楊士平、舞台設計李柏霖、服裝造型設計林秉豪、燈光設計郭建豪等,以當代戲劇製作手法,甚至台灣酒店文化也搬上舞台,華麗且精緻地打造貼近當下卻又不全然寫實的愛情本事。

 2021下半年9月將集結台港澳三地藝術家及團隊,由黎海寧編舞及導演,共同打造皮亞佐拉絕無僅有的探戈輕歌劇《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瑪麗亞》,敘述主人翁瑪麗亞的死亡與重生。簡文彬表示,是屬小規模歌劇,樂團只有10位,演唱2位,其他就是舞群,有位說書人,為預防疫情變化,在台灣和香港共同製作此齣輕歌劇。

歌劇《茶花女》宣傳影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2004年底簡文彬與黎煥雄導演首次聯手打造義大利經典美聲歌劇《諾瑪》,當年由朱苔麗及徐以琳兩人同台飆唱的盛況轟動樂壇,今年第四季12月將由《杜蘭朵》演唱班底聯合其他優秀聲樂家,詮釋這齣關於戰爭、外遇、背叛,以及愛與寬恕的歌劇鉅作。

 為讓更多人了解衛武營歌劇魅力,「南方歌劇力量-歌劇在衛武營」講座,將於3月13日舉辦高雄場,全場50個名額,27日起在衛武營官網報名,額滿為止。


郭士榛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