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李國修半自傳舞台劇作品"京戲啟示錄"推出創拓版

 李國修半自傳舞台劇《京戲啟示錄》今(2)日宣告,睽違10年再度搬上舞台,創拓版將於3月8日於寬宏售票開賣,近來瘦了5公斤的王月以紅旗袍現身,相隔15年首度以主角現身,演出「二大媽」一角。

李國修半自傳舞台劇《京戲啟示錄》將推出創拓版。(歸鴻亭攝影)
 王月表示,這次將飾演主要角色「二大媽」,坦言接到導演李小平出演邀約時,原先拒絕,認為自己演不好,但在家族群組與家人認真商議後,沒想到兒女都十分贊成,終於答應。

 熱愛表演的王月指出,在北藝大戲劇系畢業後就嫁給李國修,原本天真以為,嫁給編導就有演不完的戲,結果在屏風劇團不是演宮女,就是臨時替補上場,女主角幾乎都給好閨蜜楊麗音擔綱,曾經埋怨老公當年沒有為她寫過任何一個角色,其實早就在他的半自傳裡,這也許就是他的安排。

李國修遺孀王月接演《京戲啟示錄》主角「二大媽」。(歸鴻亭攝影)
 「二大媽」角色要從30多歲演到80多歲,王月半年前成功瘦身5公斤,就為了能在戲裡穿上旗袍,「這意義太美好太重要。」

 這次推出的《京戲啟示錄》,屈中恆將飾演李國修的角色,他說,2016年首演有找過他演主角少年時期,但一面那時有另外兩部戲,所以當時推掉,後來這角色是李小平擔綱,這次再找他當然很高興。

《京戲啟示錄》創拓版由李小平擔任導演。(歸鴻亭攝影)
 郭子亁是李國修的大弟子,因無京劇底子,從未演過《京戲啟示錄》,這次獲邀約演出內心還有點忐忑,但知道是演雜耍團班主,才放心了。

 其餘角色包括樊光耀、顏嘉樂、孔玥慈、戴立吾、范瑞君、呂名堯、曾冠東與葉信威,一起再現李國修對表演藝術傳承的堅持,「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

《京戲啟示錄》宣告開箱。(歸鴻亭攝影)
 李國修的經典作品「風屏三部曲」完結篇《京戲啟示錄》,被譽為「華人劇場的驚嘆之作」,是李國修追思父親而創作出的半自傳作品。以在中華商場裡終生做戲鞋的父親為原型,老鞋匠手中的針線,穿引出「戲中戲中戲」,由「屏風表演班」演出「風屏劇團」,「風屏劇團」演出「梁家班」的故事,而「梁家班」演出京劇〈打漁殺家〉,敘事結構被譽為現代戲劇經典作品。

《京戲啟示錄》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京戲啟示錄》1996年首演後,2000年經典版、2007年典藏版至2011年傳承版,累積長達25年口碑,這次創拓版將於10月14日至10月17日於國家戲劇院首演,11月6台南文化中心、12月11日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巡迴演出。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