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疫情影響因禍得福 國際指揮準馬寇爾擔任NSO藝術顧問

 國家交響樂團(NSO)將於2021年3月18日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大師系列「春之祭」音樂會,將由國際指揮準.馬寇爾(Jun Märkl)領軍,今(9)日他難得吐露心聲,表達疫情影響,全球場館陸續關閉,樂團工作量銳減,他才有與NSO合作機會。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右)與即將擔任該團藝術顧問準.馬寇爾(左)不知是誰因疫情影響才有互相合作機會。(歸鴻亭攝影)
 NSO執行長郭玟岑說明,去年10月31日、11月6日來台指揮NSO,僅隔4個月;此次是為無法來台的指揮史拉特金上陣代打3場演出,準‧馬寇爾也將於今年8月,上任為期3年的NSO藝術顧問一職,還真是「疫情」的影響。

 準.馬寇爾表示,因為疫情,讓他有更多時間沉澱跟喘息,以及重新思考樂譜和音樂本身,隔離期間讓他能深刻鑽研本來已熟悉的作品,希望能呈現作品不一樣的面貌與高度。在疫情之中,首先要面對節目規畫及變動的彈性,再來就是多運用新媒體,透過這些社群媒體,可以拉近音樂家與觀眾的距離,帶來更多溝通機會。

準.馬寇爾希望在NSO能有好的發揮機會。(歸鴻亭攝影)
 他說,疫情對於器樂家來說,影響不算太大,去年來台與他一起演出的法國號演奏家仍然可以在線上向全世界的學生教學,但對於指揮來說,必須與全樂團當面溝通,反而影響頗大;不過雖然指揮演出機會變得很少,準.馬寇爾笑說,「因為過去難請的指揮,現在都算有空。」所以他真的是因為這樣有與NSO合作的機會。

 準.馬寇爾透露,他剛過60歲生日,突然發現一直有樂團找他,現在擔任NSO藝術顧問之外,還負責馬來西亞愛樂交響樂團音樂總監、荷蘭海牙王城樂團首席客席指揮及美國奧勒岡交響樂團首席客席指揮,「即將再宣布一個美國交響樂團的新職務」,讓他保密一下。

準.馬寇爾表達很高興能與NSO合作。(歸鴻亭攝影)
 3月18日國家音樂廳演出大師系列「春之祭」音樂會上半場演出貝多芬《艾格蒙》序曲及海頓《第99號交響曲》,下半場是斯特拉溫斯基管絃樂版《春之祭》。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