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女權出頭 國片"揭大歡喜"全女版入圍鹿特丹影展

 影視、表演藝術等科系老師最喜歡要求學生研討莎士比亞,於是劇場許多演出都和莎翁作品相關,電影卻較少見,由莎妹劇團創辦人魏瑛娟與其夫陳宏一一起導演的《揭大歡喜》,其實還是源於莎士比亞。

《揭大歡喜》兩位主角郭雪芙(左)、謝沛恩(右)。(歸鴻亭攝影)
 《揭大歡喜》特別之處在於這部源於400年前莎翁「四大喜劇」之一《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的現代版,對比當時父權社會中都由尚未變聲的男性演員來扮演女性角色,這部電影的演出陣容則全為女性,算是反諷不同時代對制式性別角色的一種態度,因為「全女性演出」強調「女力崛起」,入選鹿特丹影展。

自左至右為郭雪芙、謝沛恩、導演魏瑛娟、陳宏一與製片許維城(歸鴻亭攝影)
 這部電影的卡司包括郭雪芙、謝沛恩、夏朧、小薰、涵冷娜等年輕演員,與曹蘭、鍾欣凌、陸明君、賴佩霞等資深演員搭配,除女性角色是女演員,男性也由女演員擔綱,女主角在戲中還女扮男裝,讓嬌柔女性模擬男性的舉止,賴佩霞與謝沛恩母女同片演出,其實仍有3名飾演警察男演員點綴,全片感覺有點模仿動漫但無法感受喜劇的「無性別」氛圍。

《揭大歡喜》預告片。(紅色製作提供)
 該片劇情講述一段在未來「C門町」,其實就是現在台北人熟悉的西門町發生的愛情故事,隱喻原著背景是一個叫做亞登森林的地方,用了不少特效,也加了許多與現代相關的橋段,例如幾乎消失的揀字排版的日星鑄字行,但大都是迎合這一代年輕族群的無厘頭在地文化通俗橋段,或許對票房有助益,但推動劇情的手法沒有足夠邏輯的推陳,也相對較為缺乏深度與真正的戲劇張力,看完無法讓觀眾有意猶未盡的餘味。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