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臺灣首屆綠色餐飲年會 頒出21項獎

 2021第1屆綠色餐飲年會暨頒獎典禮今(23)日於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舉行。活動集結152家綠色餐廳及上百位實踐有機友善理念的農友、農企、通路與食品加工廠等生產經營者,共同參與這場全臺首次的「綠食產業」盛會,共有61家綠色餐廳、21家綠色供應商入圍,共頒發含綠色餐廳和供應商等共21項大獎。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明要有綠色思考人類也才有更多能力因應未來地球生存。(歸鴻亭攝影)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古語云:「勿以善小而不為」,食用有機食材甚至是垃圾分類等,就算是小的事情也要做。2011年他與郭華仁教授在仰山基金會共同草擬《有機農業促進法》,經過7年的努力在2018通過三讀,2019年正式實施。要如何能夠永續發展是各界共同關心的事。

里仁公司總經理李妙玲介紹以綠色永續飲食理念,長期帶領合作廠商為本土及食農教育付出努力。(歸鴻亭攝影)
 游錫堃警示,2010年英國物理學家霍金曾提到,人類如果要存活,200年內必須要移民其他星球,因為地球就要毀滅,而今年已經2021年,距霍金所說的200年現在只剩下189年,這是我們後代子孫將會遭遇到的問題,因為人類的貪婪、生活習慣、對地球行為,會影響未來地球會不會毀滅。人類的文明進步就是一種富貴,但是要有節制,要過綠色生活,在食、衣、住、行、育、樂等各方面都要有綠色思考,才能延緩霍金的預測,人類也才有更多能力因應。

2021第1屆綠色餐飲年會暨頒獎典禮現場。(歸鴻亭攝影)
 國內最大有機蔬食通路里仁公司以綠色永續飲食理念,長期帶領合作廠商為本土及食農教育付出努力。在這次「2021第一屆綠色餐飲年會」強調綠色餐飲指南以「採購」、「環境」、「社會」3大面向的永續力為評鑑指標,特別鼓勵生產永續食品的廠商。12家里仁合作廠商以創新實踐惜食、環境永續、綠色保育理念等行動,囊括「年度循環經濟獎」、「最佳全食運用獎」、「年度最佳商品」、「綠色保育食材推廣獎」及「年度最佳食材供應商」等5大獎項。

上百位實踐有機友善理念的農友、農企、通路與食品加工廠等生產經營者,共同參與這場綠色盛會。(歸鴻亭攝影)
 里仁公司總經理李妙玲指出,「綠色永續飲食文化不僅是近年來的全球趨勢,在臺灣也受到越來越多廠商、餐飲業者與消費者的重視。然而,無論是生產者、廠商或經營業者,憑藉一己之力單打獨鬥實踐綠色永續理念並非易事。里仁透過通路的力量,串連有機小農與上中下游廠商,一同打造綠色永續供應鏈,並持續透過理念教育提升消費者意識,為國內綠色永續飲食發展打造必要的支持基礎。」

 里仁與合作廠商在這場國內首次的綠食產業盛會,和與會綠色餐飲人士及永續食材供應商交流經驗,期盼共同為臺灣綠色永續飲食供應鏈,擘劃美好前程。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