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第6屆國際長笛藝術節7場音樂會包羅古典現代爵士即興跨界

 「TIFF國際長笛藝術節」為亞洲歷史最悠久的國際長笛藝術節,更是臺灣最大長笛盛會。今年第6屆國際長笛藝術節4月28日至5月9日在台北高雄舉辦7場音樂會,跨越各時代樂種,讓長笛音樂不是只有古典美而無極限跨越全世代。

新象.環境文創藝術總監樊曼儂說明堅持臺灣最大長笛盛會的心路歷程。(歸鴻亭攝影)
 第1屆藝術節由新象.環境文創於2006年春天創辦,長笛教母樊曼儂擔任藝術總監,3年一屆邀請國內外頂尖長笛藝術家齊聚一堂,迄今第6屆,迄今培養出大量長笛菁英,2021年在國際疫情的影響下,新象.環境文創仍不畏風雨、堅守傳統,只為遵守與樂迷、夥伴與臺灣長笛家們的約定,本屆國際長笛藝術節以「長笛無極限」為題,邀請新加坡爵士長笛家許凱翔與40位臺灣中青世代的菁英長笛家、音樂家攜手登臺。

新象節目部協理蔡昀修介紹7場音樂會的演出陣容。(歸鴻亭攝影)
 樊曼儂表示,過去幾屆藝術節,15年來邀請過葛拉夫、艾特肯、阿朵里安、工藤重典、班諾德、舒菲雪赫、蓋瑞‧夏克等國際長笛家來臺,大都圍繞著早期傳統曲目,今年因為疫情多位原訂之國際大師無法來臺,規劃7場音樂會,跨越本土古典、現代、爵士、即興、跨界好手,展現臺灣長笛界名列前茅的優秀實力與無極限的可能性,一同演繹新時代的聲音。

新象舉辦7場音樂會,跨越各時代樂種,讓長笛音樂不是只有古典美而無極限跨越全世代。(歸鴻亭攝影)
 新象節目部協理蔡昀修介紹,這7場音樂會的演出曲目,在選曲上做了許多挑戰與創新,樊曼儂指出,前5屆藝術節大都是19世紀以前、音樂史上奠定基石的經典;第6屆則接壤臺灣與世界的脈動,將目光聚焦在灌溉現代音樂養份的當代作曲家,精選國內外二十世紀中葉以後、二十一世紀的多元曲目,一方面蒐羅多首難得一聽、臺灣首演的作品,隨當代作曲家的腳步前行;一方面演奏國人作曲家的優秀作品,沉浸東方美學天地,向臺灣作曲名家致敬。

第6屆國際長笛藝術節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第6屆國際長笛藝術節系列節目與活動包括4/28日19:30臺北國家音樂廳《TIFF長笛無極限-開幕協奏曲之夜》、4/29日19:30臺北國家演奏廳《TIFF邁向高峰-21世紀長笛新世代》(臺北場)5/1日19:30 高雄衛武營表演廳《TIFF邁向高峰-21世紀長笛新世代》(高雄場)、5/2日14:30臺北國家演奏廳《TIFF聽見臺灣-臺灣作曲與長笛名家》、5/4日19:30臺北國家演奏廳「呂承祐&廖薏賢現代音樂講座」、5/6日19:30臺北國家演奏廳「許凱翔Rit XU爵士長笛講座」、5/7日19:30臺北國家演奏廳《TIFF爵對愛笛-當長笛碰撞爵士》、5/8日14:30臺北國家演奏廳《TIFF如冰似火-現代長笛作品選集》與5/9(日14:30臺北國家音樂廳《TIFF長笛無極限-閉幕協奏曲之宴》。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