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里仁為庇護工場提供培力資源 延伸持續關懷平台

 有機蔬食通路里仁公司也是社會企業的里仁公司,長期以穩定的訂單支持庇護工場,幫助身心障礙者自立,找到自己的價值,將於4月上旬舉辦「當我們愛在一起」主題推廣活動,邀請民眾至全臺132家里仁門市,為社福機構加油打氣。

里仁公司總經理李妙玲介紹為庇護工場提供培力資源製作的產品。(歸鴻亭攝影)
 里仁公司總經理李妙玲表示,17年來,里仁陸續支持集賢、小貝殼、愛肯樂活、愛盲、慈惠及糕菲等6家庇護工場,近年也擴大關懷面向,推廣公平貿易產品,協助第三世界小農脫貧、童工婦女就業及剝削勞力等問題,改善當地小農的生活。「因為理解到弱勢朋友們需要的,不只是經濟上的支援,而是工作上的肯定,里仁除了上架庇護工場的自有商品,也鼓勵合作廠商將後端的包裝工作,委託給庇護工場進行代工。即便這樣的安排,會增加整體的產品成本,里仁也希望促成穩定的訂單,來保障庇護工場弱勢朋友的工作機會。」

集賢庇護工場場長林宜貞說明如何幫助身心障礙者做出符合消費市場期待的產品品質。(歸鴻亭攝影)
 引進斯里蘭卡香料等公平貿易產品的馥聚公司經理呂美莉,親自見證了斯里蘭卡偏鄉小農,因為公平貿易合作社而有了重大的生活改善。呂美莉指出,在臺灣推動公平貿易的過程中,里仁公司是非常可靠的夥伴,因為里仁是個不會退貨的誠信通路。有了通路的支持與陪伴,馥聚可以持續的以公平貿易採購,來改善遠在世界另一端的小農生活。

引進斯里蘭卡香料等公平貿易產品的馥聚公司經理呂美莉(左)與李妙玲。(歸鴻亭攝影)
 身心障礙者的工作機會有限,即使有工作意願,一個簡單的動作都需要經過反覆的練習。里仁公司自2004年起提供庇護工場及社福機構穩定的訂單來源及銷售管道,至今已有逾20項相關商品在里仁架上販售。近年里仁更積極媒合廠商共同響應,將秤重、包裝等可用機械取代的作業,轉交由庇護工場執行,讓身心障礙朋友維持自立的機會,也點亮他們為社會貢獻的希望。

在新北市集賢庇護工場的身心障礙朋友工作情形。(歸鴻亭攝影)
 集賢庇護工場場長林宜貞說明,為了幫助身心障礙者做出符合消費市場期待的產品品質,庇護工場的輔導員會將工作流程,拆解成更細的步驟與動作,並針對每個人的特質來安排工作。看看身心障礙朋友如何學習工作技能,透過庇護工場的營運,可以協助他們學習獨立與參與社會的機會。

里仁每年以超過千萬元的訂單支持庇護工場和公平貿易產品。(歸鴻亭攝影)
 秉持著照顧弱勢朋友的用心,里仁每年以超過千萬元的訂單支持庇護工場和公平貿易產品。里仁相信透過穩定的實質採購,可以協助相對弱勢的族群自立更生,並成為社會的貢獻者,這才是支持弱勢的真諦。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