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2021城南有意思"呈現台日友情 "童謠安可"體驗特展打頭陣

 中華文化總會主辦「2021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今(26)日起由「童謠安可—跨越時空一同歡唱」體驗特展打頭陣,活動邁入第4年,今年響應「台日友情」,將從城南歷史文化出發呈現台日友好關係。

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鄭麗君宣布「2021城南有意思」活動開始。(歸鴻亭攝影)
 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鄭麗君表示,因為出生到就學、就業都在這個地區,在萬華出生後讀南門國小,然後北一女、台大都在這裡,留學回國以後第一份工作就在愛國東路台灣智庫,然後也曾在東吳大學城區部兼過課,植物園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公園,史博館就是人生中第一座美術館,城南對她來說自己不只有人情味、書香味,更有著家鄉味的親切感。

 鄭麗君指出,城南是台北重要的一個文化識別區,過去到現在都是文教氣息濃厚的地方,也是全台博物館密度最高的地區,加上老書街、牯嶺街小劇場及巷弄文化,讓這邊擁有特別的文化魅力。期許「城南有意思」是文化運動,讓城南文化面貌更精彩,讓城南的舊城區以深厚的文化底蘊指引新的未來,繼續書寫台北人的故事。

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說明「城南有意思」今年活動響應台日友誼為主。(歸鴻亭攝影)
 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說明,「城南有意思」今年響應台日友誼,從城南的歷史與文化出發,探索呈現日治時期迄今百餘年來,食衣住行育樂、歷史、文化等各個面向的變化與回憶,呼應台日彼此的支持以及友好的未來。

 除了「童謠安可」今天起開展,春日晒書市集及春日好好市集則於4月2日登場。其中春日晒書市集以台灣第一舊書街「牯嶺街」的文史記憶為基底,邀請在地書攤、複合式書店、特色雜誌、獨立出版、文創小物、特色桌遊等共同參與,配合台日友情主題,將會加入日本書籍、日風文具選物及講座論壇。

鄭麗君聽取文總簡報。(歸鴻亭攝影)
 牯嶺街小劇場整修完畢後今年首度加入,將於4月3日舉辦「明盲相逢之町」活動,邀請「暗中有戲工作坊」分享如何透過身體打破界線鬆動明人與盲人的界線。另外還有由北一女教師宿舍改建而成的Impact Hub Taipei,將會舉辦聚落Open Day、手作料理工作坊的活動。

 「春日晒書市集」以台灣第一舊書街「牯嶺街」的文史記憶為基底,邀請在地書攤、複合式書店、特色雜誌、獨立出版、文創小物、特色桌遊及延慧書庫共同參與,除了三民書局及楨德圖書外,誠品書店也首次入列!而響應台日友誼,現場將會有日本漫畫、日籍雜誌、日風選物等,現在火熱的奈良美智相關圖書也能一次補齊。

鄭麗君參觀「童謠安可—跨越時空一同歡唱」體驗特展。(歸鴻亭攝影)
 「春日好好市集」將在南海學園盛大展開,網羅全台各地優質的農特產品及青農精品加入,並邀請動保團體參與,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感受台灣的豐沛生命力。

「2021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開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連續3年一開放報名就秒殺的「城南散散步」城市導覽同樣不缺席,跟著導覽人員的腳步,一同穿梭時光,漫步迷人的台北城南;而「城南童樂會」今年則呈現不同以往的面貌,由一群國中二年級的學生,一手操辦「中二運動會 手機收起來」活動,設計4大運動項目,採用新玩法讓同儕間有更多互動交流。

 鄭麗君首度以文化總會副會長身分,代表會長蔡英文總統出席,被問及是否以此復出為參選台北市長的暖身準備,鄭麗君回應是代表總統出席,不談個人的事情,也不談選舉的事情。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