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台北室內合唱團推動第2屆"音為愛"合唱詞曲創作比賽獲獎名單揭曉

 由台北室內合唱團主辦的「音為愛Sing for Love」合唱詞曲創作比賽,為台灣近年規模最大的合唱音樂創作平台,第2屆音為愛計畫,以「台灣人文地景」及「開啟機會之門」兩大主題,設置混聲合唱、同聲合唱、兒童合唱及最佳作詞組等獎項,總獎金將近新台幣40萬元,創作比賽獲獎名單揭曉。

第2屆「音為愛Sing for Love」合唱詞曲創作比賽主審陳樹熙介紹評審過程。(歸鴻亭攝影)
 這項合唱詞曲創作比賽主審陳樹熙表示,比賽吸引近百位創作者參賽角逐,經評審團評選出13位得獎者共計14件優勝作品,將在4月18日下午14:30,由台北室內合唱團、新北市及人小學合唱團於台北中山堂舉行優勝作品首演音樂會。

台北室內合唱團客席指揮翁佳芬指揮演唱得獎作品《大樹》。(歸鴻亭攝影)
 台北室內合唱團企劃經理鄭逸伸指出,首演發表只是起點,得獎作品將進入市場不再束之高閣,音為愛計畫以「台灣合唱音樂新創平台」為理念,打造完整音樂創作產業鏈,包含比賽徵件、樂譜出版、首演發表、通路行銷以及講座推廣,讓得獎者從參賽投稿開始,一路上都有合唱團陪伴,孕育這些全新作品並且深入群眾。

第2屆「音為愛Sing for Love」合唱詞曲創作比賽得獎者合影。(歸鴻亭攝影)
 自2018年由企業家王光明發起首屆音為愛計畫以來,每每吸引青年作曲家參與,歷屆得獎者卻不乏素人創作者,有麵攤老闆、小兒科醫師、戲曲編劇、圖書館專員、地產開發商,都是潛藏在民間的音樂創作高手。鄭逸伸強調,在首演發表會結束後,台北室內合唱團與全方位音樂合作,將得獎作品付梓出版,並由音樂會客席指揮翁佳芬博士擔任本屆推廣大使,預計在台北、新竹、台中、高雄舉辦4場「音為愛合唱推廣講座」,向各級學校老師、合唱團指揮介紹本屆得獎作品,未來只要洽詢全方位音樂,就可以輕鬆購得,創作者也將因此得到實質收益的鼓勵。

「音為愛Sing for Love」合唱詞曲創作比賽宣傳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第2屆音為愛計畫在發起人王光明的號召下,有國際扶輪3521地區響應支持,不僅贊助計畫本身讓音樂創作產業鏈得以運作順暢,鼓舞有志合唱音樂創作者,持續投入音樂創作,擴大台灣合唱的眼界;國際扶輪3521地區也與台北室內合唱團聯手,規劃中山堂一樓區域贈票,發動扶輪社員為「End Polio終結小兒麻痹計畫」捐款,讓仍在疫情威脅中的國家,能藉由疫苗免於小兒麻痹之苦。

 第2屆「音為愛」合唱詞曲創作比賽得獎名單可至台北室內合唱團官網查詢。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