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吳景騰愛荷成痴 40餘年追荷看盡生老病死

 攝影家吳景騰愛荷成痴,追荷40餘年,即日至29日在台北市國軍文藝中心舉辦「四季如荷—吳景騰追荷攝影展」。

攝影家吳景騰愛荷成痴,追荷40餘年。(歸鴻亭攝影)
 吳景騰表示,從學生時代就對拍攝荷花產生濃厚興趣,觸角先從離家最近的台北植物園開始,嘗試捕捉各種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清雅姿態。他說,荷花是睡蓮科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但是輪迴一次就是一年,從出生到衰老病死到明年重新開始自根莖藕節再發新芽,或是荷花苗播種,所以一年之間從冒芽、生出花苞、盛開到凋零,都是值得取景的瞬間,也是宇宙的縮影。

吳景騰跑遍兩岸,到處拍荷,樂此不疲。(歸鴻亭攝影)
 從翠綠的荷葉、初綻的荷、嬌豔的荷到秋日殘荷,寒冬雪地枯荷,荷以各種姿態向大自然說故事,春夏的荷花,美不勝收;秋冬的殘荷,感動人心,從觀景窗中捕捉荷與風雨、陽光、魚蟲的相逢,展現荷塘多元的豐富生態景致,除了攝影,也以攝影筆記的文字方式記述心得,將剎那間的想法記下來。

吳景騰認為荷塘裡就是人生的縮影。(歸鴻亭攝影)
 吳景騰指出,這次展出的是他最近3年在兩岸拍攝的作品,荷塘裡就是人生的縮影,用過去擔任攝影記者多年的眼光捕捉荷塘裡春夏秋冬四季的景色,此次展出60幅,並由作家歐銀釧為這些攝影作品以散文和新詩詮釋,展現對荷的哲思。

 1953年生於台灣嘉義縣的吳景騰,世界新聞專科學校(今世新大學)印刷攝影科畢業。曾任聯合報系新聞攝影中心副主任、曾獲中國文藝協會第25屆文藝獎章藝術攝影獎、兩度獲金鼎獎新聞攝影獎、5次奪曾虛白新聞攝影獎。

 「四季如荷—吳景騰追荷攝影展」5月1至30日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6月18至29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堂一館接續展出。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