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教育部舉辦全民終身教育 結合教育基金會推動全齡樂學習

 教育部從89年開始結合各教育基金會,舉辦全民終身教育,今年由何嘉仁文教基金會、技嘉教育基金會、研揚文教基金會、耕莘文教基金會、鄭福田文教基金會及金車文教基金會,以學習圈的力量發展包括閱讀教育、科普教育、藝術教育、多元文化教育、本土語言教育、永續發展等6大議題,串聯全國94家基金會舉辦131項終身學習活動。

教育部舉辦全民終身教育,有131項終身學習活動。(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108新課綱以培養終身學習者為目標,為落實終身學習理念,教育部從民國89年開始結合民間力量,連結各地資源辦理全民終身教育,今年屆滿22年,教育部民國99年開始扮演橋樑,鼓勵教育基金會相互串連,成立「終身學習圈」,以民間資源為主,官方預算補助為輔,推動「主題學習圈」。

金車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左)希望推動全民更深入了解聯合國教育願景SDGs。(歸鴻亭攝影)
 根據統計,向教育部申請設立的教育基金會有700多家,基金總額超過600億元,加上各縣市立案的基金會則多達2千餘家,每年為臺灣社會注入的資源相當可觀。林騰蛟指出,特別感謝各基金會提供民眾優質的終身學習活動,今年「終身學習圈」主題訂為「育見永續」,是基於聯合國教育願景SDGs主推17項發展目標,也是今年最新成立的學習圈「永續發展圈」。

教育部鼓勵教育基金會相互串連,成立「終身學習圈」,以民間資源為主,官方預算補助為輔,推動「主題學習圈」。(歸鴻亭攝影)
 金車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與合作夥伴之一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執行長趙恭岳表示,希望推動全民更深入了解SDGs 17項永續發展目標,結合14個單位、共同推展19項活動,包含給一般民眾、教師研習、或專業人士,希望全民都能參加。

教育基金會有700多家,每年為臺灣社會注入的資源相當可觀。(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說明,臺灣現處於高齡化社會,預計2025年進入超高齡化社會,高齡人口達到總人口20%,終身學習越來越重要,除正規教育,民眾應常保終身學習的習慣,配合科技社會發展趨勢,隨時保有一顆熱愛學習的心,學習不嫌晚,願意學習的人,永遠都是最富足的人。學習不只是孩子的專利,邁向終身學習為時勢所趨。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