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幫助昏迷5年同事 臺藝大5位老師作品"善緣"義賣

 佛門有結緣說法,是指人與人之間彼此支持協助,共同走上良善、光明的道路,即是廣結善緣,給人正能量自利利他。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系老師間則有以繪畫互助的「善緣」義賣展,默默發揮藝術界充滿愛心的小故事。

水墨畫家的吳漢宗發起「善緣—2021扇圓水墨作品展」,義賣捐助幫助同事張進勇照料費。(歸鴻亭攝影)
 雲林出身的當代水墨畫家張進勇,從臺藝大造形藝術研究所畢業後就在該校書畫系專任教學,創作則以現代技巧的潑墨彩畫與彩瓷為主,認真在藝術園地悠遊教學及創作,未料5年多前在上課時突然無預警在課堂上昏倒,當時學生慌亂趕緊送醫,至今一直未曾清醒,亦是臺藝大造形藝術研究所碩士畢業,跟隨李奇茂、蘇峰男、黃光男、羅振賢等學習的畫家妻子楊企霞不離不棄照料至今。同樣曾在同校前身國立藝專美術科畢業也在臺藝大執教十年的同事吳漢宗發起「善緣—2021扇圓水墨作品展」,義賣捐助幫助張進勇照料費用,老師之間深厚情誼分外感人。

水墨畫家楊企霞照料昏迷夫婿張進勇5年多。(歸鴻亭攝影)
 亦是水墨畫家的吳漢宗表示,與張進勇在臺藝大任教的緣份是一種藝術的結緣,號召同事發揮力量來協助楊企霞照料夫婿,獲得林錦濤、高義瑝與張進勇兒子張真彥參與,一起捐畫義賣,希望能支持2016年倒下迄今仍未甦醒的張進勇能夠在楊企霞悉心照料下早日恢復健康。

 楊企霞很感激臺藝大書畫藝術系老師出面捐助義賣,「善緣」展出包括她自己與同樣在書畫系學習的兒子共5位藝術家作品50幅,期盼讓5年多來照顧與醫療費用的龐大備嘗艱辛,耗盡積蓄撐著照應張進勇得到挹注。她說,頭1年多因為醫院有規定住院不得超過1個月,只能不斷轉院,後來她要求接回家親自照料,至今也已經4年。

吳漢宗與楊企霞同事情誼深厚。(歸鴻亭攝影)
 「從完全無知覺,到現在眼珠可以轉動,期盼有一天他會醒來。」楊企霞經常在夫婿耳邊輕柔告訴他,會一直守著等他康復,「很感激他們的3個孩子都十分支持這個家,而且也都就讀臺藝大,老大在音樂系主修古典吉他,兩個小的也都念書畫藝術系。」

「善緣—2021扇圓水墨作品展」開幕式大合照,前排自左至右為楊企霞、高義瑝、林錦濤、蘇峰男、羅振賢與盧瑞珽,後立右一為吳宗漢。(楊企霞提供)
 這4年來,楊企霞堅強一邊照顧先生,一邊與3個孩子交心讓家庭和諧,因為在學校專職任教必須繼續進修博士學位,也一邊兼任教課一邊讀書,更將張進勇曾經研究發展的顏料加以改良,以這些新創顏料創作,這種繪畫媒材創造不同的肌理與表現,將水墨的特殊技法與質性往更特殊的創作風格邁進。

 「善緣—2021扇圓水墨作品展」自即日起在天母SOGO百貨3樓展演會館展出至5月2日。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