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藍營立委提案刪減藝文紓困經費 藝文界震驚反彈聲浪驚人

 疫情重創藝文產業,今(15)日竟有藍營立委提案,希望刪除文化部藝文紓困3.9億預算,將紓困金從原估計8個月砍到3個月。雖提案並未通過,但此舉引發藝文界軒然大波,凸顯藍營此刻嚴重悖離民意。

立法院臨時會葉毓蘭、林思銘、鄭正鈐及李德維等4位立委提案刪減藝文紓困經費,引發藝文界軒然大波。(歸鴻亭翻製)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臉書發文,認為藝文紓困補助的時間比其他補助來的時間長,補助應有一致的標準,呼籲文化部檢討是否有「紓困補助不公的問題」,並表示她的職責就是「監督預算,幫人民看緊荷包」,但遭藝文界及網友批評,隨後宣布撤案。

 立法院臨時會今日針對紓困4.0特別預算案,處理相關部會主管的經費需求及立委提案,包含葉毓蘭、林思銘、鄭正鈐及李德維等4位立委,聯名提案刪減文化部所編列補助費中的3億9,047萬5,000元,消息傳至藝文界,引發大量不滿聲浪。

 表演藝術聯盟率先在臉書緊急呼籲,表達表演藝術並不像其他大多數行業,解封後即可恢復營業。表演藝術節目都需至少半年至一年的籌備,甚至更長的準備與排練期。該聯盟理事長陳錦誠表示,相對於其他許多行業,藝文界遭受衝擊時間早、恢復又晚,3個月紓困補助助力不大,需放寬紓困期限。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在臉書發文指出,在疫情仍處三級警戒之際,政府的預算雖無法彌平藝文界的重大「災損」,但政府的協助力道若是減少,恐怕會產生最後一根稻草的效應。文化預算本非大餅,很遺憾也很震驚,有委員提出並經連署提案刪除文化部編列補助營運工作者營業損失的預算。

 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鋒認為,表演藝術行業可說衰於百業之前、興於百業之後,遇到疫情,藝文產業往往是站在海嘯浪頭的第一排,文化部預估8個月紓困期間及以編列,是基於瞭解藝文界狀況的編法,譴責提案的立法委員,也希望表演藝術界的朋友站出來同聲譴責。

表演藝術聯盟率先在臉書緊急呼籲藝文紓困經費不應刪減。(歸鴻亭翻製)
 紙風車創辦人李永豐則說明,表演藝術界遭遇空前大災難,但立法院竟有這種荒謬提案,讓藝文界成為政治祭品,藝文界今天不發聲,未來只能對著祭品哭泣、惋惜、咒罵也無濟於事。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