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科學家發現地球2750萬年地質活動脈搏週期

 近半世紀來,越來越多科學家開始接受地球有規律脈動理論,引發物種滅絕的重大地質事件每2,750萬年就會群聚爆發一次。

美國《科技日報》報導地球有規律脈動理論。每2,750萬年就會群聚爆發一次。(歸鴻亭翻製)
 根據美國《科技日報》(SciTech-Daily)報導,發表在《地球科學前沿》(Geo-
science Frontiers)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許多地質學家認為地質事件隨著時間的推移是隨機的。但研究提供一個共同周期的統計證據,表明這些地質事件是相關的而不是隨機的。

 紐約大學生物學系地質學家兼教授邁克爾蘭皮諾(Michael Rampino)說明,放射性同位素測年技術有了重大改進,地質時間尺度發生了變化,從而產生了關於過去事件時間的新數據。

 美國《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地球上的地質活動似乎遵循2,750萬年的周期,為地球提供共同周期的脈衝,表明這些地質事件是相關的而不是隨機發生的。

美國《每日科學》也報導地球上的地質活動似乎遵循2,750萬年的周期,為地球提供共同周期的脈衝,(歸鴻亭翻製)
 邁克爾蘭皮諾表示,在過去的5年裡,研究人員提出了主要地質事件的周期,包括火山活動和陸地和海洋的大規模滅絕,範圍從大約26年到3,600萬年不等。但是,地質記錄中這些相關性的早期工作受到地質事件年齡定年的限制,這阻礙了科學家進行定量調查。

 然而,放射性同位素測年技術有了重大改進,地質時間尺度發生了變化,從而產生了關於過去事件時間的新數據。利用最新的年齡測年數據,彙編了過去2.6億年主要地質事件的更新記錄,並進行了新的分析,發現在2.6億年中,全球地質事件通常聚集在10個不同的時間點,按峰值或脈衝分組,間隔大約為2,750萬年。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