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動物爸爸"葉傑生將成立結合藝術與動保複合式空間

 從傳統公務員到接觸動物,現在創作漢字繪畫,準備開間複合式空間,整合與推廣愛護動物的非營利組織與一個精緻想畫廊,走在葉傑生自己的一條理想路途上。

「動物爸爸」葉傑生從動物園園長退下來,開始涉入以「動動太極飛白技法」12生肖創意書畫。(歸鴻亭攝影)
 葉傑生從唸世新電影製作編導、輔大大眾傳播到銘傳公共事務暨社區營造研究所,比業後就進入台北市政府從基層做起,當過臺北市中山堂主任、內湖、士林、中山區區長、民政局副局長、參事等職,因為奉派出任動物園園長,從此與動物產生了不解之緣。

葉傑生與他的書法創作。(歸鴻亭攝影)
 雖然幹動物園園長只有約3年半,卻是代表前往大陸四川接回贈送給台灣的團團和圓圓兩隻熊貓,從此開始對愛護動物視為終生使命,他說,55歲就從公職退休下來,開始以民間志工身分關懷動促,近年成立動動教育學會,走訪各地校園、圖書館,向兒童傳遞生態保育的觀念,被稱為「動物爸爸」。

葉傑生與動動教育學會秘書長邢秀珍共同推動以華人12生肖融入傳統書法國畫藝術。(歸鴻亭攝影)
 另外,退休後葉傑生也醉心於中國書法藝術,陸續受教於曾璽、李育萱,並獨自體悟「動動太極飛白技法」,推出12生肖創意書畫,與動動教育學會秘書長邢秀珍共同推動以華人12生肖融入傳統書法國畫藝術,今年是「牛」年,創作則以牛為主題。

葉傑生即將在永和成立的複合式空間。(歸鴻亭攝影)
 葉傑生表示,將保護瀕危動物與藝術創作結合來呼籲民眾重視動物保育,「以自然為師,與動物為友」是他畢生的座右銘,即將在永和成立的複合式空間,未來會永續結合藝術與動保,繼續當好「藝術動物爸爸」角色。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