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朱宗慶打擊樂團"降級解封"後首場演出 2021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Bean Bon果實敲敲樂"將全台巡演24場

 累積超過30多年經驗,廣受大小朋友喜愛的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是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每年與愛樂家庭的一期一會,居家防疫期間仍持續以視訊進行排練與準備工作,在降級解封後,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Bean Bon果實敲敲樂》已於8月全面啟售,即將於9月5日至11月14日於全台8縣市巡演24場。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以視訊宣布疫情降級該團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Bean Bon果實敲敲樂》即將全台巡演。(歸鴻亭攝影)
 朱團藝術總監朱宗慶今(24)日以視訊說明,自1988年以來該團推出專為兒童量身打造的親子節目後,不只連年推陳出新並堅持全台巡迴。廣受大小朋友喜愛的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已成為與愛樂家庭與朱宗慶打擊樂團2每年的一期一會。而新冠疫情的出現,是提醒大家要隨時維持工作上的機動與彈性,最重要是讓進場大小朋友可以安心到場欣賞,以實際行動支持樂團。

 朱宗慶表示,2021年疫情影響更甚去年,朱宗慶打擊樂團不只暫緩原本國際巡演規劃,也取消原訂的第2季年度公演。此外,2團團員原本計畫從5月起要為兒童音樂會展開密集排練工作,也於全台3級警戒居家防疫期間,改以視訊進行排練與準備工作。

自左至右為2團助理藝術總監陳宏岳、朱宗慶與擔任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劇本創作的彭瀞瑩。(歸鴻亭攝影)
 1團團員陳宏岳身兼2團助理藝術總監,負責統籌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的演出製作與排練,在「前景不明」的防疫期間,仍提醒2團團員維持自主練習、持續動能,並每週協同戲劇指導呂濟寬與舞蹈設計陳競,帶著所有2團團員從認識身體、臉部表情到肢體動作,透過圖示引導團員模擬舞台上實際走位的準備。

 首次擔任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劇本創作的1團團員彭瀞瑩,與負責舞台設計的吳子敬與服裝設計陳明澤,也透過線上會議多次討論溝通,讓所有原本在劇本裡面的「想像」幻化成真。彭瀞瑩在看完彩排後,認為她原本寫的文字變得好有生命力十分感動。

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演出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Bean Bon果實敲敲樂》。(歸鴻亭攝影)
 在7月底宣布疫情「降級」,劇場得以重啟,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Bean Bon果實敲敲樂》雖然延後啟售,但能夠再次站上舞台演出,演出與行政團隊皆備感珍惜。朱宗慶指出,為了能讓大、小朋友安心進場觀賞演出,《Bean Bon果實敲敲樂》音樂會將依照相關防疫指引與規範,確保舞台距離與觀眾座位超過3公尺。同時也將確保工作團隊包括舞台演出與前後台工作人員,皆施打疫苗或於演出前進行快篩/PCR檢測陰性後參與演出與觀眾服務。

 此外,基於防疫風險考量,本次《Bean Bon果實敲敲樂》兒童音樂會將取消演出中場休息,演出結束後,也會由工作人員引導觀眾分流離場。所有動線規劃與相關措施安排,皆以安全至上為原則,希望以優質的演出和周全的防疫,帶動觀眾重回劇場欣賞演出。

朱宗慶與該打擊樂團2團團員以視訊互動。(歸鴻亭攝影)
 2021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Bean Bon果實敲敲樂》演出曲目包括朱團2全團合作的自創曲〈一拍即亮〉,由陳宏岳帶領團員們集體創作,以拍打身體節奏結合三角鐵演奏,以默劇的呈現方式,呈現2團團員們的創意。今年適逢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成立30週年,駐團作曲家洪千惠特別量身打造全新曲目〈敲敲喜歡你〉也將會在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Bean Bon果實敲敲樂》上呈現。

 2021年也是阿根廷新探戈音樂之父皮亞佐拉的100歲誕辰,樂團特別挑選演奏〈自由探戈〉這首抒情而奔放的作品,以打擊樂特有的感染力來向大師致敬;其他的演出曲目還有〈擊樂慶典〉、〈鼓鼓三重奏〉、〈旋風特派員〉、〈鏡子遊戲〉、〈魔幻市集〉、〈團隊大進擊〉、〈土星上的爵士樂〉等,皆呼應種子召喚不同精靈的主題特色。

 2021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Bean Bon果實敲敲樂》以間隔座全面啟售,9月5日至11月14日期間,將於臺北、新北、桃園、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8個縣市展開巡演,共將演出24場。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