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疫情解除3級後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7-我是一片雲"恢復演出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7―我是一片雲》日前宣布取消8月23日至29日兩週於臺北國家戲劇院首演共9場演出,綠光與國家兩廳院積極規畫戲劇院9月3日至5日檔期,預計演出4場「國家戲劇院特別場」。配合中央最新防疫規範,採間隔座售票,僅售1至3樓限量2千張票券,明(27)日中午12點OPENTIX線上啟售。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7―我是一片雲》編導吳念真介紹該劇內容。(歸鴻亭攝影)
 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表示,現階段為配合防疫政策,劇團售票須採間隔座,《人間條件7》「國家戲劇院特別場」每場僅售約500席座位,不及原本取消的2成,即使完售也不敷成本,但劇團為了期待7年之久的觀眾,及傾注全力準備製作團隊與演員,劇團賠錢也排除萬難達成和觀眾的約定。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7―我是一片雲》演員林美秀說明(歸鴻亭攝影)
 編導吳念真指出,「裁縫做好的衣服,有人穿上身,才看得見美麗。總舖煮好的料理,有人動筷子,才吃得出美味。戲,有觀眾,才算圓滿。疫情期間我們感受到許多人對藝文活動的關注和支持,而我們所能回報的,是不計成本的演出。」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7―我是一片雲》劇照之一。(歸鴻亭攝影)
 《人間條件7》製作人雷輝與李永豐,此前曾攜手打造《再會吧 北投》音樂劇,創下蟬聯2018、2019年兩廳院售票系統戲劇類票房冠軍的紀錄。兩位製作人今年於此次合作中更是默契十足。《人間條件7》講述了1970年經濟起飛的時代,將一輩子都献給工廠的女工們的故事。那些年紀輕輕被迫成為大人的女孩們,用青春換取家裡的收入,經歷了人生種種的酸甜苦辣。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7―我是一片雲》劇照之二。(歸鴻亭攝影)
 《人間條件7》由金馬影帝陳竹昇、金鐘影后林美秀、楊麗音、金曲歌王谢銘祐領銜,新生代演員林雨宣、張靜之、黄迪揚、廖邱堃、王為等同台飆戲,一同將不同時代的故事穿插,層層堆出女工哀樂悲喜的一生。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7―我是一片雲》劇照之三。(歸鴻亭攝影)
 綠光劇團表示,為了在多變的場景轉换當中,讓觀眾得以沉浸於時代跨越30年的劇情中,本次舞台設計有別於以往的純寫實形式,這次採用象徵寫意的風格, 將舞台、燈光、音樂,以及服裝巧妙融合,搭配鳳飛飛老歌,新而獨特的設計美學使觀眾隨著劇情推進一同沉浸在舞台的視覺節奏與劇情之中。也期盼此劇能夠在這艱困的疫情期間,《人間條件7》能陪伴著觀眾度過艱難的時刻。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7―我是一片雲》演員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目前即便疫情尚未明朗,綠光仍期許大眾多支持藝文創作,使劇團得以累積拓展,順利進行演出。《人間條件7―我是一片雲》國家戲劇院特別場,9月3至5日臺北國家戲劇院、9月24至26日臺中國家歌劇院、10月22至24日高雄衛武營歌劇院,11月12至14日再回到臺北城市舞台,11月26至28日臺南文化中心演出。


魏筠軒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