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聯手紙風車 "2021台灣永續行動周"親子園遊會拉開序幕

 由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倡議、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21台灣永續行動周」,將於本月4、5兩日開展,今(3)日舉辦活動為本週末於國父紀念館辦理的展出拉開序幕。

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會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受媒體訪問。(歸鴻亭攝影)
 本活動原訂於今年6月舉辦,因疫情影響延至12月,身為永發會會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立法院SDGs和紙風車有一個共同的目標,我們要讓永續的概念主流化。過去在推動垃圾分類、垃圾不落地的時候很困難,但我想現在的小朋友拿到垃圾的時候,都會先想這是否要回收,如果連一個小朋友都知道垃圾需要分類,這就是主流化的功力,與主流化產生的效果。大家都知道紙風車是最會玩、孩子王的基金會,透過遊戲和戲劇,讓『永續』概念深植在孩子的心中,永續必須從生活做起,永續必須從我們的孩子就要養成這個觀念,當你有這個意識和觀念,你才可以去落實永續行動。策進會和紙風車合作就是希望達成這個目標,在永續的路上盡我們一點小小心力。」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接受媒體訪問。(歸鴻亭攝影)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指出,「氣候變遷及生態浩劫的問題已經不是今天的問題,是已經發生了,只要我們改變地球一點點溫度和氣候,我們自己就無法生存,因為地球的生成是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本來地球沒有生物的,慢慢開始有了生物,再來有了植物,有植物之後再由植物養育生物,人類的出現是在最後一點點時間,可是我們卻改變了整個地球,這點對地球上所有生物、動物、植物都是非常不公平的,現在我們就是抱著贖罪的心情來做這個活動,希望地球的改變不要那麼快。謝謝各單位對於紙風車的支持和信任,相信我們可以為大家帶來快樂的兩天,希望未來我們也能用這個方式下鄉表演。」

「2021台灣永續行動周」於國父紀念館拉開序幕。(歸鴻亭攝影)
 環保署署長張子敬表示,「永續發展是我們必須要追求的目標,早期我們的概念是覺得經濟發展一定會破壞環境,保護環境一定會阻礙經濟發展,但我們現在追求永續發展,就必須要社會、經濟、環境齊頭並進。」

「2021台灣永續行動周」活動噱頭十足。(歸鴻亭攝影)
 「2021台灣永續行動周」現場近百位演員帶來特別版開幕演出,紙風車全新製作遊戲關卡,以永續概念為發想,多樣主題藝術裝置,更打造高10米,會發光與自轉的大地球,地球下設置小機關,讓孩童一起騎腳踏車體驗人力發電。另外,以海洋餐桌包裝海廢垃圾危機的「海之污壽司店」、透過溜滑梯認識資源回收的「分類做永續」等,帶領小朋友在遊戲中體驗永續行動,還能和大型裝置藝術拍照打卡留念。

「2021台灣永續行動周」啟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主舞台特別設計成森林景,讓觀眾一進入會場就如同走入一片森林,台上演出《永續環保劇》、《超人特攻隊》和經典劇碼《巫頂環遊世界》,在活動場域還有《動物大逃亡》情境互動、上百位演員帶來精彩演出,讓觀眾反思環境的重要。這項活動多家企業贊助支持及各團體響應,現場除了遊戲關及演出之外,也設有豐富多元的永續主題之攤位,由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富邦金控、合庫金控、華南金控、永豐金控、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寧茂企業、台灣綠電應用協會、奉茶行動、台灣雜糧隊、台灣有春分享協會、Impact Hub Taipei、Japan noharm Association等組成,各單位準備了互動小遊戲和禮物等待大小朋友光臨,服務台則有限量主題口罩及可愛動物面具等紀念品送給大小朋友。

 活動於12月4日起至5日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在台北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廣場辦理。詳情可至「永續行動周」活動網站瞭解。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