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臺灣國樂團"春的禮讚"音樂會 歷屆大賽得主展藝高飛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國樂團2022年首場音樂會,將於1月14日晚間7時30分於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舉辦,由臺灣國樂團2021年甫就任的副指揮周聖文,率領樂壇青年好手同臺,與臺灣國樂團新生代團員笛演奏家林佳穎、古箏新秀陳雅筠,攜手打造《春的禮讚》音樂會,藉由臺灣年輕人的熱情與創意,賦予國樂新世代無限的可能性。

臺灣國樂團團長劉麗貞說明《春的禮讚》音樂會指揮及協奏曲獨奏者皆為臺灣國樂團舉辦之大賽得主。(歸鴻亭攝影)
 《春的禮讚》音樂會以春天趣味昂然、別開生面之意象,集結生動、活潑、熱情等特質之優秀作品與樂壇新力量。臺灣國樂團團長劉麗貞表示,這場音樂會指揮及協奏曲獨奏者皆為臺灣國樂團舉辦之大賽得主,周聖文為「菁英爭揮」指揮大賽第1名、林佳穎為「玉笛飛聲」笛子新秀選拔第1名、陳雅筠為「箏綺逗艷」古箏新秀選拔第2名,3位大賽生力軍共聚一堂,期望透過臺灣國樂團精彩的演繹,為大家展現樂團人才培育的年輕活力與精彩技藝。

臺灣國樂團副指揮周聖文為「菁英爭揮」指揮大賽第1名。(歸鴻亭攝影)
 周聖文國立政治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畢業後,現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指揮組,主修管弦樂指揮,師從許瀞心。曾跟隨李林肯、翁柏偉、黃光佑、劉治學習竹笛,與李柔葦學習笙,並與許瀅潔學習嗩吶,對於吹管樂器尤其精通,求學期間曾多次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個人組項目,屢獲佳績。自國中時期受到指揮家黃光佑啓蒙及影響,在學生時期接觸樂隊指揮,於焉培養了豐富的指揮實務經驗,曾受Sir Neville Marriner、呂紹嘉、瞿春泉、閻惠昌、郭聯昌、梁麟鐘、王雅蕙等指揮家之指導。

林佳穎為「玉笛飛聲」笛子新秀選拔第1名。(歸鴻亭攝影)
 林佳穎曾就讀於新北市新店高中音樂班,主修中國笛。小學4年級與哥哥啟蒙於鄭宇彤,曾師事陳中申,現師事林慧珊。2015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大專組特優第一名。陳雅筠現就讀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及高階藝術管理雙碩士班,近年參與國際比賽屢獲佳績。

陳雅筠為「箏綺逗艷」古箏新秀選拔第2名。(歸鴻亭攝影)
 本場音樂會演出曲目包含當代深具代表性的國人作曲家黃新財、李哲藝、劉至軒作品,以及深刻寫景寫情的現代國樂創作。錯落在各曲目中的客家曲調、平埔族等音樂素材,映照出作曲家對土地及人文的關懷,輔以繽紛的配器與音色變化,將帶來熱鬧活潑、溫馨宜人的聆聽感受,以及音樂家們對於未來的希望與憧憬,是場正能量滿滿的新年賀禮。

《春的禮讚》音樂會,藉由臺灣年輕人的熱情與創意,賦予國樂新世代無限的可能性。(歸鴻亭攝影)
 節目除了透過樂音迎接來年外,更是對於全球疫情漸見曙光的一種展望及祈願。《春的禮讚》音樂會購票可上OPENTIX售票系統,或洽詢臺灣國樂團02-88669791。更多演出資訊歡迎加入「臺灣國樂團」Facebook、LINE@、Instagram。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