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王偉權將漂流木創作成石虎賦予生命 在藝坊文化空間敘述牠瀕臨絶種的故事

 藝術就是生活的日常,將台灣在地漂流木賦予生命,朽木素材雕成生態創作,一隻瀕臨絶種的台灣石虎就栩栩如生,翻成銅雕永流傳。

藝術家王偉權親自將漂流木創作成石虎翻銅的作品送到藝坊文化空間參展,讓牠敘述瀕臨絶種的故事。(歸鴻亭攝影)
 從鄉野環境成長的藝術家王偉權這次參加中國藝術家協會藝坊文化空間舉辦的「台灣現代八八藝術新銳聯展」第2階段,今(25)日風塵僕僕在桃園地景藝術節忙完布展事宜後,把一個成年人都不太抱得動的石虎作品親送展場,俗稱山貓的石虎與充滿風霜的藝術家,幾乎和諧得就是大地孕育出來的自然生命。

 王偉權表示,他是中部生長的孩子,在社會曾大起大落,為了生活到大甲溪撿拾一些漂流木,很感恩那些漂流木給他的意義,突然開竅般把這些已經沒有生命的木頭當成自己的孩子般照顧,倏忽已經20多年了,若是一個孩子,慢慢長大讀幼稚園、讀小學都讀國中,已經大學畢業現在讀到博士了。

王偉權珍惜整理石虎作品,猶如自己的孩子依樣。(歸鴻亭攝影)
 用創作的方式,王偉權希望跟它們對話,希望藉著用對話的方式來把這些漂流木呈現在生活藝術化上,成為藝術生活化的作品。他說,「將這些漂流木藉著我的雙手,我把他們拼湊出來創作成作品,就跟這些木頭講說,有一天我一定能夠帶領你們,在檯面上讓大家欣賞」,以這次參展的石虎來說,原來生長在苗栗,現在來到台北,對生態保育就息息相關,藉這個機會讓大家知道應該為這些生物的生存著想。

王偉權希望讓他的作品在檯面上讓大家欣賞,帶來許多省思。(歸鴻亭攝影)
 王偉權的作品訴說出這些每一件作品都有它的精彩故事,原本在溪邊沒有這麼美,現在組合成石虎就非常美,翻銅後更能永恆讓這石虎有了生命,在新銳聯展讓參觀者看到牠對人類破壞生態環境的控訴,百年前石虎是全台普通分佈的物種,而今棲息地的減少正面臨滅絕的危機,提醒我們應該注意大家共同生存在這地球上的重要性。「那這件作品能夠使人感動,才能帶來它的價值。」

 「台灣現代八八藝術新銳聯展」第2階段將自3月1日至19日於藝坊文化空間展出,地點在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6號B1,3月5日下午3時開幕茶會,歡迎喜愛藝術及生態的有心人前來傾聽這隻石虎敘述牠的生命故事。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