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西班牙台灣舞蹈文化結繫 薛喻鮮創作卡門與波麗露融合作品

 2021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戰鬥果醬冠軍得主薛喻鮮的西班牙舞蹈最新創作「卡門波麗露不朽的薛喻鮮西班牙舞蹈創作計畫」即將開演。從3歲開始與舞蹈家兼母親賀連華習舞,12歲那年以亞洲第1位華人身分考上西班牙馬德里皇家舞蹈學院(Real Conservatorio Profesional de Danza Mariemma)主修西班牙古典舞蹈,於2014年以第1名優異成績畢業於該校西班牙古典舞蹈系。

畢業於西班牙馬德里皇家舞蹈學院古典舞蹈系的薛喻鮮舞姿。(歸鴻亭攝影)
 前西班牙皇家馬德里舞蹈學院系主任Marilo Uguet給薛喻鮮的評價是特別的,要感謝她將西班牙舞蹈的靈魂帶至台灣以她最迷人的姿態傳授、給予、分享、感受。西班牙對於喻鮮來說不是國外,已擁有根與血液在她的心中,她跳舞從無誇張,帶著天生自然的感覺,像是在這裡生長的一般自然,薛喻鮮是台灣也是西班牙。

薛喻鮮與精靈幻舞舞團舞者演出。(歸鴻亭攝影)
 薛喻鮮跨越海洋的台灣與西班牙也是一線兩極端,異國衝擊加深了土地認同,於2016年離開⻄班牙舞團職涯、選擇回到台灣將所學帶回台灣,這是她第一次以西班牙舞蹈創作形式與台灣舞者合作,持續推廣舞蹈藝術,南北奔波,希望透過舞蹈帶給國內更寬廣的未來想像。

薛喻鮮說明創作「卡門波麗露不朽的薛喻鮮西班牙舞蹈創作計畫」心路歷程。(歸鴻亭攝影)
 卡門與波麗露都是經典古典作品,對薛喻鮮其實是個一半一半的故事,「有一半的外婆跟一半的母親,一半的外在影響加上一半的自我成長,一半的朝聖之路加上一半的尋根之旅」,她表示,這次的舞作主要分成兩部分,一是「卡門」,二是「波麗露」,「卡門」主要是她的創作,包含正統的弗朗明哥獨舞與融合現代舞的群舞創作;「波麗露」則邀請薛喻鮮母親,同時也是精靈幻舞舞團創辦人賀連華編舞。

薛喻鮮與母親,同時也是精靈幻舞舞團創辦人賀連華。(歸鴻亭攝影)
 薛喻鮮曾與台灣國立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合作,同時也是西班牙經典作品在台首演:指定擔任Falla法雅舞劇《El Amor Brujo謎靈之戀》女主角、法雅歌劇《ELa Vida Breve短促人生》西班牙舞蹈唯一獨舞者』,目前也是深耕台灣21年的西班牙弗朗明歌舞蹈舞團精靈幻舞的團長。「卡門波麗露不朽的薛喻鮮西班牙舞蹈創作計畫」是她一部承接母親與外婆的生命養分,西班牙異國洗禮與台灣土地鄉愁認同的朝聖之旅。 

 「卡門波麗露不朽的薛喻鮮西班牙舞蹈創作計畫」將於4月15、16日在台藝表演廳演出,讓觀眾感受西班牙舞蹈的熱情與弗朗明哥的觸動人心。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