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第2屆資安女婕思活動啟動 科技部盼吸引更多女力投入科技開創新世代

 科技部今(7)日舉辦「2022 Tech GiCS女婕思」啟動儀式,科技部長吳政忠表示,第2屆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新增女婕思好科技課程,並邀女性科技人才分享職涯經驗,希望能吸引更多女性學子投入科技資安領域。

科技部長吳政忠說明延續去年第1屆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熱度,續辦「第2屆尋找資安女婕思」。(歸鴻亭攝影)
 吳政忠說明,總統蔡英文談到未來科技、網路領域不分男女,未來萬物聯世界,網路具備非常重要的角色,去年第1屆資安女婕思活動吸引近1,500位高中生跟大學生參與,相信今年參與人數更多。而最近科技產業老闆們都在積極找人才,今年相關活動也會邀請更多科技業共襄盛舉,今年Google、微軟、PChome都會一起來參加活動,得獎同學有機會到大公司實習。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認為科技業長期來說確實男性多於女性。(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指出,科技業長期來說確實男性多於女性,不過,可能是很多女性人才沒有被好好挖掘,女性具備細心、高觀察力等特質,科技女力的崛起可以協助科技產業發展,產業界也在看台灣能不能創造下一位超微台裔總裁兼執行長蘇姿丰,業界希望更多女性未來畢業後可以加入科技產業、發揮所長。

微軟智能工業雲解決方案亞太區總經理葉怡君常覺得很孤獨,因為自己常常是現場唯一或唯二的女性。(歸鴻亭攝影)
 微軟智能工業雲解決方案亞太區總經理葉怡君則說明,她投入物聯網、智慧製造領域,在台上常常覺得很孤獨,因為自己常常是現場唯一或唯二的女性,她看到現場很多女同學參與,希望有機會在職場看到這樣的畫面。事實上台灣微軟研發部門在管理層級一半以上是女性,公司在召募上也會設定目標,女婕思計畫也希望向下紮根,在學生時期就培養更多女性對資安產生興趣。

科技部前瞻司副司長蔡妙慈介紹第2屆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內容。(歸鴻亭攝影)
 科技部前瞻司副司長蔡妙慈表示,第2屆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內容延續去年的辦理模式,區分高中職及大專校院組,包含資安闖天關及創意發想賽等2主題,3月8日起受理報名,預定5月7日在台南沙崙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舉辦決賽。科技部後續也將舉辦活力營與企業實習媒合會,邀請前述2項活動的參與者共聚一堂,以公私協力策劃議題互相交流,並與國際女力組織對接。期望透過職場科技女性及年輕女性學子的經驗傳承與火花激盪,進一步擴大培育效益,強化活動成效。

「2022 Tech GiCS女婕思」啟動儀式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科技部亦預定於今年推出2期的「TechGiCS 女婕思好科技」課程,以跨領域整合、跨世代培育、跨公私部門協力及跨國際交流等為四大核心推動方向,邀請科技相關的技術、政策及法律領域女性齊聚,藉科技趨勢沙龍、領袖對談、參訪及與首長互動等系列研習會,拓展女性科技人才對全球政經趨勢與決策視野的掌握。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