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疫情後浴火重生 舞蹈空間✕東京鷹影像版"月球水2.0"驚豔推出

 創團33週年的舞蹈空間舞團和日本全男舞蹈團體東京鷹暌違12年,再度攜手合作,推出影像版《月球水2.0》,將於3月25日至3月27日於OPENTIX Live線上特映。延續《月球水》概念,影像版以「月」、「球」及「水」的主題創作,突破慣有藝術層面的跨界之作,結合搞笑戲劇的漫畫式演出,運用舞蹈、戲劇、音樂、影像與燈光,創造出一檔臺日混血娛樂韻味作品。

舞蹈空間藝術總監平珩介紹《月球水2.0》在疫情期間推出影像版的心路歷程。(歸鴻亭攝影)
 舞蹈空間藝術總監平珩說明,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原訂於2020年演出的《月球水2.0》不斷被迫延期。眼看當下的疫情狀況還不穩定,決定破釜沈舟,擁抱新常態,在變動中開創新局面,將演出轉為線上形式,與日本東京鷹舞團分隔兩地共同製作。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說明《月球水2.0》是這幾年因疫情延宕最久的作品。(歸鴻亭攝影)
 這個決定意味著得將原訂計劃打掉重練,因為觀看螢幕的邏輯與劇場演出完全不同,鏡頭上的細緻表情與現場淋漓盡致的揮灑是兩回事,這也是舞蹈空間舞團首次嘗試以現場拍攝,線上播出的形式呈現作品。

影像版《月球水2.0》蹈空間舞團舞者合影。(歸鴻亭攝影)
 平珩表示,從刪改演出段落、調整劇本內容,到攝影師的運鏡角度,以及如何與東京 鷹在畫面裡合體等問題這也是舞蹈空間舞團首次嘗試以現場拍攝,線上播出的形式呈現作品,從刪改演出段落、調整劇本內容,到攝影師的運鏡角度,以及如何與東京鷹在畫面裡合體等問題,終於完成耳目一新的線上演出。

《月球水》概念影像版以「月」、「球」及「水」的主題創作。(歸鴻亭攝影)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指出,《月球水2.0》是這幾年因疫情延宕最久的作品。但在疫情兩年的催化之下,似乎成為了另一種養分。平珩帶領著舞空與東京鷹持續地挑戰更感動的劇場作品,更找到了開創新局面的力量。非常期待這次的成果,也將為線上錄製演出、疫情之下的跨國共製創下一個新的里程碑。

《月球水》終於完成耳目一新的線上演出。(歸鴻亭攝影)
 舞蹈空間舞團於2010年應兩廳院委託製作,與曾經在日本創下開賣後14分鐘全數售罄紀錄的東京鷹首次合作演出《月球水》。載戲載舞、充滿巧思的萬花筒式演出,高度挑戰舞者的表演能量;舞作對於「球」與「水」充滿智慧與娱樂效果的聯想,成功顛覆觀眾對劇場舞蹈的印象,深受好評。

《月球水》呈現一場不只藝術還很娛樂的作品。(歸鴻亭攝影)
 《月球水2.0》影像版有別於大多數的影像版作品,這次線上演出在還沒進劇院演出就必須事先拍攝,這對於經常做實體演出的舞蹈空間舞團而言,可說是重新學習一套工作模式,再加上必須和東京鷹遠距離共同製作,更是一大挑戰。此一作品依循東京鷹歷年來的創作軸線,延續不刻意敘事的結構鋪陳,並藉著多重突兀、誇張的肢體線條,穿插無厘頭式逗趣的短劇橋段,挑戰臺日零距離的視覺混搭,和創意無極限的集錦演出,在精神與視覺強烈激盪的刺激下營造出飽滿的歡樂元素,呈現一場不只藝術還很娛樂的作品。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