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北中南3國家劇場藝術總監續任 帶領經營團隊達成國際化目標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第3屆董事會於4月2日成立,今(11)日下午召開首次董事會,在場所有董事無異議通過所轄北中南3場館藝術總監由現任3位總監續任,以推動3座國家劇場、台灣表演團隊來達成國際化、代表性場館與團隊之目標。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第3屆董事會今日召開,由新任董事長高志尚主持。(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國表藝新任董事長高志尚交接後,就已傳出將續聘3位總監,以延續3場館已有之基礎,今日只是在董事會走個程序,會中對於所轄3座國家劇場包括國家兩廳院、臺中國家歌劇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提聘案進行討論及確認,獲得與會所有董事全體無異議通過,並授權董事長進行後續合約洽簽,自4月16日起未來的4年期間繼續帶領經營團隊。

右為高志尚,左為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於2018年4月、臺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於2018年6月起就任現職;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則先擔任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召集人,其後於2018年9月衛武營正式納入國表藝中心後改任藝術總監。

臺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今年2月17日就宣告未來打造綠色劇場 以永續思維迎向未來共生的目標。(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邱瑗於確定續任後表示,臺中國家歌劇院以「永續共生」及「科藝共感」兩大方向為營運目標,以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的概念,設定「綠色劇場. 永續發展」的策略,在未來4年中將聚焦全齡、以高品質的終身化學習,使表藝產業在中部生根,也會在產業化過程中培養與吸引未來觀眾;同時,歌劇院也將以科技為鑰,呼應全球綠色趨勢,發展「綠色劇場」,以「永續共生」支持、鼓勵藝術創作者為題創作,推動展演製作的減碳與減廢。

 國表藝表示,對於藝術總監的提聘,依據「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設置條例」所定,各場館藝術總監,由董事長提請董事會通過後聘任;藝術總監受董事會督導,綜理各場館業務,對外代表所屬場館。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