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許博允創作"曼儂意念"題贈愛妻 "樊曼儂"3個音嵌曲當中

 「許博允創作生涯60週年」樂展最終場將演出許博允長笛改編三重奏題獻給愛妻樊曼儂的作品《曼儂意念》,由鋼琴家葉綠娜、大提琴家陳建安與長笛家胡志瑋共同演出。

新象藝術創辦人許博允談及琵琶演奏家王正平與聲樂家張清郎不禁潸然淚下。(歸鴻亭攝影)
 為記錄創作生涯60週年,新象藝術創辦人、作曲家許博允4月19日將在台中舉行樂展最終場,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作品,是他創作的《曼儂意念》,陳建安表示,這首作品已經是第3次演出,每次都會發現新的東西,這次就發現這首樂曲有3個撥音,正是樊曼儂的名字,聽眾可以在音樂會上仔細聽聽看。

新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樊曼儂則細數年輕時與許博允交往的點點滴滴。(歸鴻亭攝影)
 許博允表示,60年也不過一眨眼的時光,最近非常想念音樂界共同一起合作的夥伴,包括琵琶演奏家王正平與聲樂家張清郎,他們都已經先走一步,內心無比感傷,禁不住落淚;而這次看到這麼多年輕新秀與成熟音樂家同台演出他的作品,內心也有許多喜悅與感動。

葉綠娜為聲樂家劉夢潔伴奏。(歸鴻亭攝影)
 新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樊曼儂則細數年輕時與許博允交往的點點滴滴,從年輕時兩位就與就陳建安、任蓉世交,這場許博允創作生涯60週年的樂展重現他們年輕時美好的記憶與在音樂裡數十年的故事。

「許博允創作生涯60週年」樂展最終場宣傳合照。(歸鴻亭攝影)
 這次音樂會也安排許博允1962年創作的第1首作品《怨歌行》與《夜坐吟》,這2首作品當時由旅義聲樂家任蓉擔任獨唱。相隔60年再度演出,任蓉指出,因緣際會邀請她過去在師大音樂系任教時的學生劉夢潔擔任獨唱,鋼琴則由葉綠娜擔任伴奏。

 其他曲目還包括《琵琶隨筆》、《心》小提琴與鋼琴二重奏、《寒食》、《點線面體》與《境》。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