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 影展大使由劉冠廷擔任形象廣告"偶遇"阮鳳儀執導

 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偶遇》今日首播,影展大使劉冠廷和《美國女孩》導演阮鳳儀首度合作,今(9)日兩人戴著廣告中的可愛手偶合體拍照。

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偶遇》今日首播,影展大使劉冠廷和《美國女孩》導演阮鳳儀首度合作戴著廣告中的可愛手偶合體。(歸鴻亭攝影)
 今年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偶遇》充滿歡樂氛圍,講述正在戲院看片的劉冠廷,巧遇同樣和手偶一起沉醉在電影世界的淑芳阿姨,兩人相視而笑,帶出「電影讓你我相遇」的核心概念。導演阮鳳儀去年以《美國女孩》感動無數影迷,第一次拍廣告,30秒時間限制是大挑戰,她選擇藉由「偶」傳達表演最初始的本質,也就是演員身上,希望透過有戲的劉冠廷,展現強大的表現力。

劉冠廷談起和手偶對戲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要把靈魂分成兩半。(歸鴻亭攝影)
 阮鳳儀為手偶取名「北仔」、「影仔」,毛毛蟲造型是從台北電影節LOGO蝴蝶發想,象徵影迷不滅的童心。她透露手偶由不同師傅手工製作,擁有不同個性,身體上的亮片代表底片齒孔,是設計小巧思,其中最花時間討論的是眼珠,想做出人的神韻和靈動。拍攝當天阮鳳儀戴著手偶導戲,邊拍邊玩,她分享自己有個海星手偶,笑說:「平時只要想釋放內心的Drama Queen,就會跟我的海星講話!」

阮鳳儀為手偶取名「北仔」、「影仔」。(歸鴻亭攝影)
 劉冠廷首次和阮鳳儀合作,感謝導演給予很大發揮空間,一圓自己當操偶師的夢想,談起和手偶對戲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要把靈魂分成兩半,劉冠廷表示,要把它當成獨立的個體,又好像跟它分開;一方面看著電影,一方面要有心思放在手偶身上。他拍攝時嘗試無數演法,光手偶吃爆米花的方式就變化多端,甚至突發奇想用大頭針控制眼睛,讓手偶更加栩栩如生。

 自1998年創辦以來,台北電影節踩踏穩健步伐,陣容不僅愈益堅強,規模更是愈益壯大,不僅成為台灣電影界年度重要盛事,更在國際間具有相當口碑。每年於夏季舉辦,在競賽及觀摩影展外,並常舉辦電影相關活動,增加市民參與。

今年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偶遇》。(台北電影節提供)
 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6月23日至7月9日在臺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招牌雙競賽國際新導演競賽、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將於5月16日揭曉,影展票券將在6月12日於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正式開賣,精彩片單與活動陸續公布,詳情可注意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Instagramfacebook粉絲專頁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