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柯文哲力促北流北藝參與辦學 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如虎添翼

 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aipei Media School, TMS)今(2)日在南港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文化館偕同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行聯合辦學宣告,攜手投入辦學行列。TMS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成立已邁入第7年,未來增添北流北藝兩大藝文法人資源支持,將寫下臺北市實驗教育發展的新里程碑。

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小野說明TMS是帶著憨膽與堅持一路走過6年。(歸鴻亭攝影)
 TMS為105年9月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推動多元教育,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成立,也是全台第一所實驗教育機構,並由文基會董事長李遠(作家小野)擔任校長至今。提供高中階段的學生透過多元實作、適性發展的方式培養影視音專長技能。6年來孕育80多名畢業生,陸續投入相關領域並持續進修發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介紹TMS是台北市第一個實驗學校。(歸鴻亭攝影)
 臺北市去年甫營運的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及今年8月即將正式營運的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正是完成TMS辦學願景的最後一哩路,藉由文基會與兩個頂尖單位的合作,定將使TMS成為台灣最獨特的影視音培育搖籃。柯市長的理念也獲得北流董事長黃韻玲及北藝董事長劉若瑀認同,表示兩法人作為台灣指標性音樂、表演藝術單位,向下扎根投入人才培育是應當的任務,會給予最大支持。

北流董事長黃韻玲希望藉由北流的參與辦學,為台灣音樂產業培育更優秀的下一代。(歸鴻亭攝影)
 TMS校長小野表示,TMS是帶著憨膽與堅持一路走過6年辛苦歷程,但每次看到學生畢業的良好表現,就覺得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與北流、北藝目前已進行多項合作,今年秋季TMS將與北流開設「流行音樂音響技術課程」,與北藝則於今年夏季起,合作「無下線學院」系列課程,推動TMS學生與藝穗節成員共學成長,加乘文基會各單位課程,如:台北電影節「認識影展」、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田野踏查」、「街拍-台北文化散策」等課程、台北市影委會「拍臺北.我的博物館」行動學習等,除了課程,也將推動在實習、活動參與等方面的合作,TMS未來5年精彩可期。」

北藝董事長劉若瑀希望北藝能培養出在影視音領域的人才。(歸鴻亭攝影)
 小野認為,這些課程、實習、活動,對於喜愛影視音及藝文活動的學子來說,每一項都充滿著巨大的魅力,能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收穫豐滿,幫助他們在影視音創作的路上奠定扎實的基礎。

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將寫下臺北市實驗教育發展的新里程碑。(歸鴻亭攝影)
 柯文哲表示,TMS是台北市第一個實驗學校,當初設立時是希望設立一所以實作為主的高中階段學校,既然是實驗機構,創新過程失敗率可能也會比較高,但就像哥倫布勇敢航向世界一樣,雖不知未來如何,但總要勇敢跨出去。他謝謝小野願意承擔這個責任,也幸好有小野的參與協助,讓TMS一路走過6年;接下來有了北流北藝的聯合辦學,等於提供了學生有良好的實習機構,相信學校會愈辦愈好。

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北流董事長黃韻玲提到一年前就開始商議這次的合作,她希望藉由北流的參與辦學,為台灣音樂產業培育更優秀的下一代。北藝董事長劉若瑀表示,孩子教育不能等,轉身他們就長大了,雖然北藝自己都還在草創初期,甚至可以說是千瘡百孔,但心中只要還有一個「願」,就能化做力量去行動。

 TMS在北流北藝的「助一臂之力」下,可望持續走在最前端,開創實驗教育精彩未來,第6屆新生也正熱烈招生中,歡迎全台對影視音領域充滿熱忱與好奇、期待多元自主的高中階段學習生活的國中畢業生加入行列。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