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茁劇場8月開跑 延續植劇場2推出4部新戲女卡司今正式亮相

 植劇場2更名茁劇場,並將推出《滴水的推理書屋》、《走過愛的蠻荒》、《誰說媽媽像月亮》及《綠島金魂》等4部新戲,今(21)日舉行女卡司發布會,李沐、姚吉慧、林映彤、葛盈瑄、葉星辰5位新人正式為新作品公開亮相。

植劇場2更名茁劇場將推出4部新戲,自左至右為女卡司李沐、姚吉慧、林映彤、葛盈瑄、葉星辰。(歸鴻亭攝影)
 導演王小棣監製的茁劇場(植劇場2)以「台灣文學出發、新劇新形態、新舊演員相互提攜」精神,今年8月起將連續推出4部作品,包含改編知名作家臥斧作品的偵探推理劇《滴水的推理書屋》、暢銷書作家文國士真人實事改編的愛情成長劇《走過愛的蠻荒》,《誰說媽媽像月亮》則改編將在台老兵骨灰送回家鄉的律師高秉涵人物傳記,以及環保教授陳玉峯記錄人們在綠島淘金發生的靈異奇幻故事《綠島金魂》。

李沐於《滴水的推理書屋》中飾演檢察官。(歸鴻亭攝影)
 李沐於第一單元《滴水的推理書屋》飾演檢察官,為了角色,他除了前往法院觀摩之外,並因為在劇中她數次面對屍體辦案,所以特別前往台中某家殯儀館「參觀」,她自認有點通靈體質,意外發現殯儀館其實味道不重。但李沐跟工作人員特地聊過,得知泡過水的,或是隔很久才被發現的屍體外觀、氣味都十分恐怖,這使得李沐對生而為人這事更為敬畏,也更認知到主持法律正義的司法人員負有重任。

《走過愛的蠻荒》女主角事台大戲劇系畢業。(歸鴻亭攝影)
 台大戲劇系畢業的姚吉慧與《走過愛的蠻荒》導演王明台認識己10年,當接到導演邀請演出該片立刻說好,掛了電話還高興大哭,簡直像被求婚的感覺似的。談到戲中角色在偏鄉教書又要顧及在台北的感情,演得十分壓抑。她說自己是很開朗的人,每次演內心戲,偶而忍不住嘴角上揚,被王小棣指正,直到拍攝後期,這毛病才隨著深入角色改善。

是第二代植劇場培育出來的演員林映彤在出演《滴水的推理書屋》。(歸鴻亭攝影)
 王小棣心目中最強新人的林映彤,在《滴水的推理書屋》中,與陳婉婷、羅宏正、李沐、黃河有精彩演出,聊及與幾位”前輩”合作,林映彤覺得李沐很無厘頭,羅宏正則是冷面笑匠,每個人各有個性,相處愉快。

葛盈瑄在《誰說媽媽像月亮》演出NG超少。(歸鴻亭攝影)
 葛盈瑄在《誰說媽媽像月亮》演出,獲王小棣欣賞,並稱讚她NG超少,是天生演員;但她透露,有一次演不出感覺,王小棣隔個好幾公尺大喊她名字,她突然覺得很委屈,於是立刻進入角色哭了,葛盈瑄自認很會哭,甚至有人握著她的手,靜靜看著她,她也能入戲立馬哭出來。

葉星辰再《綠島金魂》中飾演苦情悲戚的角色。(歸鴻亭攝影)
 最後單元《綠島金魂》中葉星辰飾演苦情悲戚的角色,好幾次拍哭戲,一哭就眼淚直流,鼻涕也跟著來,讓導演北村豐晴直誇她真是眼淚派,好友嚴正嵐也在劇中客串,最近她當了媽媽,身為乾媽的葉星辰說,如果是自己,不排斥先有後婚,認為婚姻是人生必經經歷。與男友交往快13年想要向男友求婚生小孩的念頭。

 茁劇場首發作品《滴水的推理書屋》共10集,8月6日起每週六晚上9時在公視、MyVideo首播,台視每週日晚上10時播出,一次連播2集。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