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季開箱首演 明華園年度大戲"東海鍾離"打頭陣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即將迎來開幕季,今(30)日明華園總導演陳勝國特別為北藝中心開台編導了一場祈福作品,《田都元帥 五路財神》進行淨台祈福儀式,由孫翠鳳扮演戲神田都元帥率領五路財神希望為北藝中心帶來平安與財富。

明華園為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台編導了一場祈福作品《田都元帥 五路財神》。(王伊文攝影)
 本週末7月2、3兩日由明華園總團開箱2022年度新作大戲《東海鍾離》,由陳勝國擔任編導,知名小生孫翠鳳率領明華園老中青三代與大批新生代演員共同演出。除了孫翠鳳之外,台上的演員平均年齡不超過35歲,其中一半以上都是非家族成員。在嶄新的現代化場館,展現傳統戲劇新生代活水注入的永續傳承與無限可能。

北藝中心董事長劉若瑀(中)與明華園三代演員合影。(王伊文攝影)
 北藝中心董事長劉若瑀表示,明華園是台灣之寶,歷年來無論是國家戲劇院、台中歌劇院、衛武營、台灣戲曲中心開幕,都要由明華園打頭陣。這次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正式開演,附近居民與里長都非常關切,知道是由明華園打頭陣後,均表讚許與肯定,一定是好彩頭定會大賣,果然門票幾乎售光只剩零星少許。

東海鍾離啟用許多新生代演員。(王伊文攝影)
 《東海鍾離》取材自民間蓬萊八仙中東漢大將鍾離權成仙的故事,編導陳國勝說,傳說中鍾離權是由東華帝君贈他青龍劍並傳授劍法,度化他成為蓬萊第2位神仙,而東華帝君轉世成為呂洞賓,是蓬萊第5位神仙。陳勝國表示,「東海鍾離」想談的是抉擇,鍾離權經過聖賢、神仙的度化,要上蓬萊或不上蓬萊,最後必須由他自己做決定,身為凡夫俗子的我們何嘗不是如此。

所有演員上台合影。(王伊文攝影)
 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指出,這齣戲還有鍾離權與白鹿鳴一場淒美的愛情,在舞台上製造鹿王與群鹿如夢似幻的氛圍,為此劇設計了3D動畫演出,其中不論事服裝道具或佈景,都是精心設計打造,總共動用了160位演員與工程人員,在台灣戲劇界實在罕見,希望不管是喜歡傳統還是創新的觀眾都會喜歡。


王伊文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