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紙風車在地戲劇人才培育 首站屏東啟動

 紙風車劇團推出在地人才培育計畫,第一站將從屏東開始,招募19歲以上的南臺灣民眾,在屏東成立戲劇中心舉辦各式戲劇,幕前表演、幕後技術課程,希望讓戲劇人材向下扎根。

紙風車劇團推出在地人才培育計畫,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前來台北宣示將從屏東開始。(歸鴻亭攝影)
 紙風車團隊自2006年開始陪伴臺灣孩子的藝術工程,持續推動「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等計畫,15年來累積超過230萬人次的藝術能量。但巡演腳步跟不上孩子成長的速度,有大多數孩子沒有機會參與看表演;且近年紙風車因疫情影響捐款下降,巡演速度更加緩慢,因此紙風車提出全新構想,在臺灣各地啟動表演藝術紮根戲劇人才培育計畫:規劃一系列專業的戲劇課程訓練,藉由深入淺出的參與過程,讓學員認識表演藝術,並培養團隊合作與溝通的能力,除了可以運用在生活中或工作中,未來更期望能組成團隊,和紙風車一起透過表演藝術服務更多鄉鎮在地的孩子。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介紹在屏東成立戲劇中心過程。(歸鴻亭攝影)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表示,紙風車走了30年一直致力將戲劇帶到臺灣每個角落,從319到368兒童藝術工程,下鄉演出給孩子們欣賞。在走遍全臺灣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力量很有限,更發現由在地在地人才組成團體,表演在地故事給在地孩子們看,會更有意義,因此,在國境之南的屏東進行第一個示範,不只是在屏東辦劇團,而是進行戲劇教育與文化的育成,在地扎根,屏東真的不遠,只要你願意去。

潘孟安希望持續強化屏東的文化軟實力。(歸鴻亭攝影)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屏東不只是生態多元的農業大縣,更有豐富的文化與歷史底蘊,近年來持續強化屏東的文化軟實力,翻轉了屏東與藝術文化的距離,也將屏東打造成適合藝文紮根的能量基地。8年來與紙風車創辦人李永豐多次討論各種可行性,為研議計畫無數次的場勘、會議、徹夜商討,終於促成屏東縣府和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共同合作,進行全國第一個紙風車戲劇人才培育計畫,在屏東啟動。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說明在地人才培育計畫,第一站將從屏東開始。(歸鴻亭攝影)
 人才培育是臺灣未來競爭力推進的重要能量,也是「紙風車30而立」所啟動的表演藝術紮根計畫,希望透過政府、民間共同合作的模式,未來也可以將經驗複製推展到其他縣市,加速紙風車在臺灣各地成立戲劇人才培育中心,以不同的表演形式或方式用戲劇服務臺灣的孩子,讓孩子可以接觸藝術,讓他們的未來的生活更美好。

紙風車劇團推出在地人才培育計畫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紙風車戲劇人才培育,屏東首站,共開設兩個戲劇課程,有專屬大人的戲劇人才培訓計畫,招募19歲以上對於表演藝術有興趣的屏東(南臺灣)民眾,以招募正式演員的方式進行甄選,預計錄取25至30位。同時間還有針對15-18歲屏東在學的青少年辦理青少年戲劇營,讓青少年朋友透過戲劇更加認識自己,肯定自己,懂得對父母與朋友自我表達與溝通,更重要的是能夠建立自信心面對未來的挑戰。青少年朋友完成報名後,以甄選面試方式,將錄取25位參與戲劇營活動。

 針對這兩個戲劇課程將安排表演藝術不同領域的師資,規劃專業戲劇課程,更提供完成受訓的在地人才,未來有機會參與紙風車劇團演出的機會。課程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至7月29日截止,課程全程免費,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於至活動官網下載填寫報名表,或電洽紙風車劇團02-23926170。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