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朱宗慶打擊樂團2022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擊樂星球將全臺巡演29場

 每年暑假朱宗慶打擊樂團2於全臺巡迴推出兒童音樂會,結合打擊樂與兒童劇場,讓孩子們在豆莢寶寶親近有趣的互動之下,輕鬆接觸高水準的音樂演出,從小培養對於音樂的鑑賞力。今年的全新節目《擊樂星球》,將從8月6日至10月30日,巡迴全臺10縣市。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介紹該團每年暑假推出的兒童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樂團是第35年辦兒童音樂會,今年特別以木琴和太空做主題,鼓勵孩子接觸音樂世界,勇敢走進追求自己的夢想。

 朱宗慶打擊樂團團員高瀚諺同時負責編劇與主題曲創作,以親身參與多年兒童音樂會演出的新銳打擊樂家觀點,量身打造最適合孩子們的音樂童話,他指出,自己從2012年起,幾乎年年參與兒童音樂會的演出,最後一次是2020年。在這8年間,每一次的兒童音樂會,都是相當珍貴的學習經驗,「從音樂演奏、角色表演、帶動唱到搬樂器等都要一起來,加上會與不同的團員輪流演出,培養出很好的默契。」

朱宗慶打擊樂團團員高瀚諺負責這次《擊樂星球》編劇與主題曲創作。(歸鴻亭攝影)
 高瀚諺這一次肩負編劇大任,不只是創作劇本,更自告奮勇表示要寫作本次的主題曲與帶動唱曲,「比起文字,我可能更會用音樂表達自己。」因此《擊樂星球》創下了朱宗慶打擊樂團兒童音樂會劇本與自創曲皆由同一人。

全新節目《擊樂星球》演出畫面。(歸鴻亭攝影)
 《擊樂星球》的故事,是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從未出現過的太空主題,他們在使用望遠鏡時,竟然被傳送到了需要音樂才能維持運轉的「擊樂星球」,上面住的都是擅長演奏的擊樂精靈。然而,大家最近不愛合作演出,擊樂星球面臨能量不足的危險,隨著豆莢寶寶的到來,除了要把組成音樂的4大要素「節奏、和聲、旋律、音色」再度集合起來,幫助星球恢復能量外,更要找到回家的方式。

全新節目《擊樂星球》啟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擊樂星球》維持「豆莢寶寶音樂會」的傳統,挑選精彩的打擊樂選段,用最高品質的演奏內容,以小鼓三重奏、鍵盤四重奏等不同的重奏組合,以及像是鋁罐或是怪怪管等新式樂器,對應到組成音樂的4大要素,並且透過朗朗上口的歌詞,帶領孩子們熟悉「節奏、和聲、旋律、音色」的重要性,進而建立日後的生活美學。從8月6日於臺北展開演出,並至10月 30日前巡迴臺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臺中、彰化、嘉義、臺南與高雄全臺10縣市。全數場次已全面啟售,網路購票可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