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10週年大戲 樓桑大市集"桑店"街台灣戲曲中心盛大開張

 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夏日生活週系列節目,7月23至24日將由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於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推出10週年大戲《樓桑村那個姓關的-還有那個姓張得跟姓劉的》。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藝術總監孫翠鳳(前右)敘述支持女兒陳昭賢(中右)的心情。(歸鴻亭攝影)
 明華園台柱孫翠鳳表示,此劇第一次不以兒童為主角,而是以三國人物劉備、關羽、張飛為角色原型,黃巾之亂為時間軸線,打造華麗的「樓桑村大市集」以及全新的「搖滾黃金幫」。作品使用貼近孩子的語彙和熱鬧的場面,以虛擬的情節敘述最真實的人性和貪婪的故事,是一個大人和小孩都會喜歡的作品。

《樓桑村那個姓關的-還有那個姓張得跟姓劉的》演出片段。(歸鴻亭攝影)
 製作人陳昭賢指出,「從小的讀物中必定會有三國的故事,各式各樣的版本陪伴我們長大,當中的歷史人物對我們來說都非常熟悉與親近,但現在的孩子們離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這些經典故事越來越遠,就像他們面對歌仔戲這類傳統藝術一樣,我很害怕他們會漸漸疏遠然後遺忘。所以我們特地選了三國為題材,讓當代的孩子透過一個有趣的故事,對三國的人物產生興趣。」

導演許栢昂介紹《樓桑村那個姓關的-還有那個姓張得跟姓劉的》。(歸鴻亭攝影)
 三國的故事對孩子來說較為艱澀難懂,在製作過程中,導演許栢昂及製作人化繁為簡,讓故事緊扣著一個簡單的中心思想:切勿貪小便宜。三國是個殺戮的世代,但作品中併不想讓小觀眾們看見過多的戰爭與暴力,所以導演將之轉化成歌舞、有趣的競賽、甚至詐騙集團等等。希望透過詼諧的劇情,一樣能帶給觀眾反思與警惕。劉、關、張身處的三國是一個動蕩不安的世代,如今我們面對疫情、面對戰爭又何嘗不是呢?但只要保持著善良的本心,終將迎來光明。藝術總監孫翠鳳鼓勵家長可以帶小朋友在暑假來看這場演出,讓大家可以一掃疫情的陰霾,通過故事獲得快樂。

《樓桑村那個姓關的-還有那個姓張得跟姓劉的》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身為台灣第一個以傳統藝術與本土文化說故事的兒童劇團,傳統藝術的傳承是肩上擔負的重要使命。歌仔戲新生代唱將吳米娜、王婕菱、姜琬宜將在作品中擔任歌隊,被賦予情節推動與說明的重要任務,歌曲旋律宜歌仔戲傳統曲調改編,把故事唱給觀眾聽。讓喜歡廳歌仔戲的觀眾,也能看得開心、聽得過癮。這次風神寶寶並與多位現代戲劇界優秀的演員合作,如郭耀仁、林木森、蘇達等,融合現代戲劇的表演方式及傳統戲曲身段和唱段,以街舞融合戲曲身段、用B-Box來演繹江湖調,搭配上華麗的舞台佈景,將帶給觀眾一場快樂且驚艷的觀賞體驗。


郭 英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