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大戲"飆舞士林" 國標舞跳入劇場全新音樂舞劇縮影士林百年生活景象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首檔自製節目《飆舞士林》把國標舞帶入劇場,以經典歌曲改編及原創配樂的音樂歌曲和舞步,呈現士林地區百年的發展。創作團隊今(26)日攜舞者提前亮相,演出精彩片段,給演出暖身。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劉若瑀介紹《飆舞士林》。(歸鴻亭攝影)
 《飆舞士林》這齣臺灣少見的音樂舞劇(dansical),創作團隊結合音樂劇場工作者:總導演劉若瑀、舞蹈創作楊廣正、執行導演陳侑汝、音樂統籌王希文、編劇林孟寰,並集結32位擁有出色舞藝且獲獎無數的國標好手,包括連續18年職業摩登舞冠軍的施達宗和謝娟娟,以及劇場演員林家麒、爵士歌手任書欣等,穿上時裝界UUIN所設計充滿時代感的戲服,一起飆演這場熱辣辣地的開幕盛宴。

人稱「老爹」的劇場小生林家麒(左)擔任推動劇中時空轉換的關鍵角色。(歸鴻亭攝影)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劉若瑀表示,《飆舞士林》由8段不同的故事串聯而成,由日治時期跳到當下,有青澀的小情侶、在戰爭下擁舞到生命最後一刻的老夫老妻、纏綿悱惻的美國大兵與俱樂部女郎、在相親節目中邂逅的上班男女,另外還有經典夜市鬥舞場,748同志大遊行開啟臺灣多元社會面貌、以及最後的口罩時光,每段故事都講述著人們的共鳴之情,由人稱「老爹」的劇場小生林家麒擔任推動劇中時空轉換的關鍵角色。

《飆舞士林》是齣臺灣少見的音樂舞劇。(歸鴻亭攝影)
 劉若瑀指出,北藝中心當初選址定在士林夜市旁,就是打下了不要做一個高高在上的殿堂,而是要做一個與社區親密無間的好朋友的信念。「我自己是文化大學畢業,對於士林有一份在地親,所以特別創作《飆舞士林》,不論形式內容都適合全家觀賞,並在開幕周8月5-7日演出,是北藝中心獻給士林鄉親、給臺北的一封情書,傳達我們對這塊土地的感謝。」

《飆舞士林》把國標舞帶入劇場,以經典歌曲改編及原創配樂的音樂歌曲和舞步。(歸鴻亭攝影)
 楊廣正表示,《飆舞士林》選擇鮮少以主角之姿出現在舞台上的國標舞為素材,希望大家能看到競技之外,國標舞的其他面向。透過國標舞構建的「時間長廊」,傳遞劇中不同關係間的情感流動,觀眾可以感受到作品中乘載著創作者對這片土地的記憶連結與其生命厚度,更將這份多元與包容的態度傳遞到大家的心中。⌈為讓這種群眾性的舞種,與劇場元素碰撞進行碰撞,從創作一開始對於畫面的想像與身體的運用上的不同,逐步磨合統整,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到『戲舞合一』,國標舞不再只是充滿技巧的運動競技項目,從指尖到腳尖,處處都是情感,時而激情昂揚、時而纏綿性感,以淋漓盡致的腳法與身體律動,引領著劇情的前進。⌋

《飆舞士林》擁有出色舞藝且獲獎無數的國標好手合影。(歸鴻亭攝影)
 王希文則說,流行音樂或歌謠有著豐富的時代記憶性,充滿了文化的象徵,為了配合劇情的時代,要選擇富含意義的歌曲,希望大家一聽就能觸動記憶,重新建立與時代的關聯。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