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111年全國美術展"頒獎典禮暨開幕式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展開

 國立台灣美術館今(30)日舉辦「111年全國美術展」頒獎典禮暨開幕式。經過縝密而繁複的初、複審評審作業,從全國近1,000件的徵選作品,評選出11類別,包含「水墨、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雕塑、攝影、新媒體藝術及綜合媒材類」的金牌獎、銀牌獎、銅牌獎各一名共33件,以及入選作品92件,總計125件得獎作品,並邀請歷屆免審查獎作品6件,全部共131件作品,即日起至10月2日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

文化部長李永得宣布「下一屆的全國美術展將提高獎金,並同時頒發入選者獎金」。(王伊文攝影)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兩年多的疫情嚴重衝擊台灣藝文產業,藝術家在疫情中思考生命無常,靜心努力創作,在疫後展現豐沛的創作能量。他聽到篆刻類金牌獎得主為藝術家請命的心聲,當場宣布「下一屆的全國美術展將提高獎金,並同時頒發入選者獎金」。並同時喊話來參加頒獎典禮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立法委員黃國書一定要協助預算通過。另外各界期盼已久的文化發展基金,將於明年正式開始運作,初期以公有建築物及重大公共工程興辦機關繳納辦理公共藝術經費收入為財源,首年預算規模約2.5億元,將用於視覺藝術、工藝、文物等購藏;他一定會持續爭取資源,並以各項政策支持所有的藝術家。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回應李永得帶來的好消息,「有關提高獎金,當場三讀通過」。(王伊文攝影)
 蔡其昌緊接致詞時風趣回應李永得帶來的好消息,「有關提高獎金,當場三讀通過」,讓現場來賓與藝術家們報以熱烈掌聲。他相信各界都會全力支持,台灣整體藝文環境一定會越來越好。

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廖仁義強調「全國美術展」除以拔擢美術創作人才、鼓勵美術創作外,更重要的價值在於提供藝術創作者一個相互觀摩、切磋的平台。(王伊文攝影)
 國美館館長廖仁義感謝文化部對國美館與台灣藝術家的支持,對於此次參與全國美術展的55位評審委員,表達深切感謝他們在這半年間歷經初、複審等流程,貢獻相當的時間與精力。雖然今年疫情仍有影響,但國美館全力辦理實體頒獎典禮暨開幕式活動,並做好所有相關防疫措施,邀請評審委員出席與頒獎,得獎者報名出席也相當踴躍,同時國美館也特別拍攝精彩的得獎者簡介影片於頒獎典禮暨開幕式呈現。

「111年全國美術展」即日起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王伊文攝影)
 「全國美術展」除以拔擢美術創作人才、鼓勵美術創作外,更重要的價值在於提供藝術創作者一個相互觀摩、切磋的平台。廖仁義認為,國美館應是台灣藝術家進入的第一個舞臺,「讓台灣藝術家在嶄露頭角過程中得到國家的支持。」

「111年全國美術展」展場一隅。(王伊文攝影)
 評審委員也是台南市美術館董事長蘇憲法表示,「國美館作為國家級的美術館,獲得全國美術展的肯定是得獎者重要的資歷,並自此列入藝術家之林,也是藝術家進入商業畫廊的墊腳石,可說是藝術家築夢的舞臺。」

 


王伊文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