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第48屆台日美術交流展 展出116件日本與台灣藝術家作品

 第48屆台日美術交流展今天起到8月21日,在中正紀念堂1樓藝廊展出,其中包含10件日本前輩藝術家作品、26件日本當代藝術家作品及80件台灣藝術家作品,共116件作品參與。

台日美術協會理事長林吉裕希望透過文化的交流,讓前輩藝術家技巧與概念能夠傳承。(歸鴻亭攝影)
 台日美術協會理事長林吉裕表示,希望透過文化的交流,讓前輩藝術家技巧與概念能夠傳承,所以這次引入日本前輩藝術家石川欽一郎、黑田重太郎、淺井忠等人,同時也有當代藝術家以及台灣當代藝術的作品,透過民間交流學習讓台日友誼更加扎實。

自左至右為外交部總領事陳忠正、林吉裕與文化部文化交流司司長桂業勤在林吉裕作品前合影。(歸鴻亭攝影)
 台日美術協會前身中日美術作家聯誼會成立於1974年,以台灣當代藝術為主軸,46年來持續與日本藝術家交流,並每年邀請日本畫家來台參展,並且每年協會成員的作品也會與日本藝術家一起在上野東京都美術館聯展。今年9月將到日本「上野東京都美術館」展出35幅台日美術協會台灣藝術家作品。

第48屆台日美術交流展現場一隅。(王伊文攝影)
 外交部總領事陳忠正表示,非常感謝長年來台日美術協會對中日雙方關係的重大貢獻,台日近年來關係非常友好,這是大家平日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結果,相信這樣的深厚友誼會持續下去。

本屆台日美術交流展展出10件日本前輩藝術家作品、26件日本當代藝術家作品及80件台灣藝術家作品。(王伊文攝影)
 文化部文化交流司司長桂業勤說明,能夠在這兩年疫情期間還能在實體空間看展出是很幸運的事,這次參觀台日藝術家的作品展覽,藝術家們勾勒出來的境界跨越了時空與國境,讓我們了解藝術是世界的共通語言,帶來無界的理解與合作。

第48屆台日美術交流展開幕大合照。(王伊文攝影)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新聞文化部部長村嶋郁代指出,這是她第3次參加台日美術交流展,感謝協會48年來對中日美術交流的付出與貢獻,很高興看到日本和台灣畫家作品共同展出。在COVID-19疫情持續當中,還是有很多藝術家用心創作,記錄這個艱難時代。今年展覽中也有烏克蘭背景的作品,藝術同時記錄這個艱難的時代。這次特別展出日本畫家石川欽一郎的7件作品,他在台灣生活了17年,培育了影響許多台灣的畫家如陳澄波、李澤籓等人,從他細膩的畫作裡可以看出他對台灣深刻的感情。今年12月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將要慶祝50周年,日本非常珍惜彼此良好的關係,期待接下來的50年一樣美好持續密切交流。

 台師大前藝術學院院長林昌德表示,台日美術協會理事長與許多會員都是台師大的校友。美術發展主要借助2個途徑:美術教育的傳承與文化美術交流與觀摩,台日之間在藝術上有悠久濃厚情緣,除了地緣關係外,我的師長李石樵、廖繼春、王秀雄與廖修平都是留日,所以我們也自然承襲他們教導,同時與日本的交流也增強彼此的友誼。


王伊文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