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Discovery攜手TaiwanPlus 讓世界看見台灣

 Discovery與TaiwanPlus聯手推出的全新系列節目《TaiwanPlus鉅獻》,包含《師徒誌》、《台灣無比精采》以及《島嶼新世代》3個系列。將於8月27日起一連8週,每星期六晚上8點於Discovery頻道首播,並陸續於東南亞、南亞各地播映,後續也會上架與全球觀眾見面。

文化部長李永得歷經去年TaiwanPlus紛爭,期望今年《TaiwanPlus鉅獻》有好的表現。(王伊文攝影)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記錄這些台灣傳統文化瑰寶,不僅是台灣觀眾成長印記的共鳴,更是讓世界認識台灣藝術傳承創新,了解台灣文化的窗口。TaiwanPlus第一年由中央社主辦,當時非常辛苦,還是努力把台灣故事透過網路傳播給國際,種下重要的種子及培育很多人才,今年由公共電視接手,NCC已核准公視新增「TaiwanPlus」頻道,未來將製播新聞、節目,來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同時要把這些節目推展到國際其他電視頻道。今年Discovery與TaiwanPlus的合作以全英文的影音節目,從不一樣的視角切入看見更深層的台灣,相信這些台灣的表演團隊也可透過這樣的機會,拓展海外演出。相信未來這種節目與合作會繼續,文化部也會堅定的支持讓台灣文化的力量讓世界看見。

公視總經理徐秋華說明TaiwanPlus節目10月開始在公視播出(王伊文攝影)
 公視總經理徐秋華指出,公視一直以來在藝術文化的耕耘,不管是記錄或合作上一直很用心,TaiwanPlus節目10月開始在公視播出,跟Discovery合作可以看到如何在電視與網路分擊並進,讓台灣好的內容、好的文化、好的價值,提供給世界的觀眾。公視還得冠名權讓包括東南亞等20幾個國家也可以看到TaiwanPlus。不斷透過不一樣的合作與串連,拓展品牌的能見度,希望將台灣的能見度與優質的內容推廣到世界。

Discovery集團台灣商務長馬艶華致詞。(王伊文攝影)
 Discovery集團台灣商務長馬艶華則分享「此次雙方合作初衷,秉持探索精神,用360度的國際觀點講台灣故事,一起把台灣的優質內容往外推,讓外國觀眾能透過《TaiwanPlus鉅獻》系列節目看見台灣獨有的文化與藝術之美,連結台灣與世界。不只合作內容,更透過徵件活動邀請亞洲所有熱愛影視製作的人才,用新生代的創作眼光,詮釋台灣令人感動的故事,最終入選3位新生代創作者的作品,也會在這次《TaiwanPlus 鉅獻》系列節目中壓軸播出,讓更多在地優秀創作者的內容登上國際。」

 《師徒誌》聚焦臺灣3大傳統藝術:歌仔戲、民俗技藝、布袋戲,看這些傳統技藝在時代更迭下如何創新與傳承。

歌仔戲明華園台柱孫翠鳳(左)傳承其女陳昭婷(右)。(王伊文攝影)
 歌仔戲明華園台柱孫翠鳳指出,台灣的表演團隊一直以來都有堅韌拚搏的精神,很感謝文化部的支持與安排Discovery合作讓台灣軟實力讓世界看見,同時也很感動為了拍一集的節目,Discovery工作人員跟著他們從國家劇院到鄉下小鎮野台戲勤奮拍了3個月,之後還要花更多時間剪輯,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明華園第3代表演者陳昭婷與孫翠鳳是亦師亦母的關係,反而讓孫翠鳳對她比其他年輕團員的要求更嚴厲,團員都說她好像不是親生一般。陳昭婷說「傳承這塊,明華園戲劇總團從很早就一直在營運,可以把台灣本土文化一直傳承出去,這個我覺得身為表演者已經很開心」。五洲劇團國寶級大師陳錫煌年幼開始學藝時是很嚴厲辛苦,但是現代師徒的相處與教導比較像父子。五洲掌中劇團總監王英峻表示,把從老師那所學習到的事物,用比較簡單、淺顯易懂的方式,培養種子教師,讓更多人來認識我們的布袋戲。有觀眾,我們藝師才有舞台。民俗技藝部分以九天民俗技藝團為主角,展現台灣具代表性的「陣頭文化」,副團長李光正表示台灣的東西出不去很多因為是語言的關係,國外的人看到動作與顏色,可是沒有辦法清楚了解內涵。這次以外語呈現影視,相信會更容易帶入吸引新生代加入。

五洲劇團國寶級大師陳錫煌(右)演繹布袋戲。(王伊文攝影)
 Discovery與TaiwanPlus在今年4月舉辦「TaiwanPlus 說感動世界的故事」徵選活動,從各地上百件投稿作品中挑細出3則故事拍攝短片並集結成《島嶼新世代》節目。內容從2020東奧羽球男雙冠軍賽造成風潮「新時代國旗」的NFT;到婚紗大師林莉與三明治布女王蕭黛莉共同推出的全球首件環保婚紗;以及一群用尊重大自然的生活方式,默默在為環境永續努力的山間料理人。希望從新生代的視角挖掘更多屬於台灣的獨特故事。


王伊文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