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張學孔開疆闢土 國內首屆錄像藝術博覽會將登場

 由大苑藝術主辦的台北錄像藝術博覽會,將於8月27、28日在和逸飯店?台北忠孝館舉辦「2022 FLAME TP VIDEO ART FAIR 台北錄像藝術博覽會」展出錄像、攝影、設計、建築、電影、VR、AR、NFT等多元領域創作作品,揮別守舊傳統的藝術收藏觀念,將全球最為前衛的藝術推向國際舞台。

大苑藝術負責人張學孔在藝術經營上始終扮演開疆闢土的拓荒者角色。(歸鴻亭攝影)
 大苑藝術負責人張學孔表示,錄像藝術博覽會突破傳統畫作、雕塑等傳統媒材的框架,試圖創建新的經營模式領域,培養更多嶄新的收藏客群。這個博覽會不僅代表著創新和延續,更代表著藝術家、創作者們面對未知的勇敢和視野,為藝術世界激發著無限可能性。

策展人羅禾淋介紹今年錄像藝術博覽會內容。(歸鴻亭攝影)
 策展人羅禾淋指出,2019年首次舉辦錄像藝術博覽會選擇在香港,以其國際化位置來嘗試新的藝術領域,因為疫情與政治因素,今年回到台灣舉辦,將會是台灣第一個錄像藝術博覽會,理念在重新思考影像於這個資訊時代下的意義,既能記載真實的時空和場域,亦能描繪虛幻的記憶與幻境,並以當今獨有藝術媒材身份,挖掘錄像藝術的廣域。

「2022 FLAME TP VIDEO ART FAIR 台北錄像藝術博覽會」即將開展。(歸鴻亭攝影)
 展間將規劃分為5區,分別為「錄像電影院」,透過如電影院般安排場次的方式讓參與的國際藝術機構播映作品;「NFT未來實驗特區」,與akaSwap平台合作使錄像藝術和NFT生態系統接軌;「國際名家特展區」,邀請國際知名的錄像藝術創作者呈現其最經典的錄像藝術作品;「影像新秀特區」,與年輕且具潛力的新銳藝術家共同開拓錄像市場。最後特別的是,還有開設「錄像論壇」,主題為「錄像藝術在元宇宙(Metaverse)的融合、變革、分解」,探討XR、NFT、 Metaverse等未來媒體為主流議題的時代,錄像藝術如何再次面對虛擬與再建構獨一無二性的問題。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