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魯賓斯坦鋼琴大賽得主林易返臺任教臺北市立大學音樂系

 臺北市立大學音樂系今(30)日正式聘任魯賓斯坦鋼琴大賽得主林易加入師資陣容,擔任專任助理教授,期許和臺灣學子分享更多演奏心法,以及闖蕩國際樂壇的經驗。

魯賓斯坦鋼琴大賽得主林易加入臺北市立大學音樂系。(歸鴻亭攝影)
 林易是繼去年2月小提琴家林品任宣布擔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專任助理教授後,第2位返鄉投入大專音樂教育的國際級音樂家。他認為返回臺灣任教是一個很大的決定,原因包括是家中獨子,父母都在國內,而他與臺北市立大學音樂系也早有合作淵源,很高興加入該校的師資團隊,往後除持續國際上的演出外,會與教學並重,將代表北市大參與許多國際性活動,希望能以在國際的經驗與演出,建立北市大在國際上更多的交流和可能性。

臺北市立大學校長邱英浩歡迎林易返臺任教該校音樂系。(歸鴻亭攝影)
 該校校長邱英浩表示,北市大創校超過百年,出過許多音樂家,《望春風》作曲者鄧雨賢便是台北市立大學校友,他與林易也都是敦化國小校友,希望林易加入能讓北市大音樂系成為孕育本土學子邁向國際舞台的搖籃。

臺北市立大學校音樂系系主任陳冠宇介紹該系已在教育與演奏領域上,培育出許多優秀人才,相信鋼琴家林易的加入讓世界認識臺北市立大學。(歸鴻亭攝影)
 北市大音樂系系主任陳冠宇介紹,該系目前有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和大學部,碩士班包括演奏(唱)組、音樂教育組和音樂學組;大學部包括音樂表演與創作組、音樂教育組和應用音樂組,專任師資陣容共有18位,包括鋼琴、聲樂、管樂、弦樂、作曲、音樂教育、音樂學與指揮等領域;鋼琴專任老師有6位,包括郭曉玲、沈珍伶、歐玲如、陳冠宇、廖培鈞與林易。多年來北市大音樂系已在教育與演奏領域上,培育出許多優秀人才,相信鋼琴家林易的加入,以他多項國際比賽得獎與參賽的準備,以及多年職業演奏生涯的經驗,會為系上開拓更多國際連結與視野,讓世界認識臺北市立大學。

自左至右為林易與台北市立大學音樂系老師廖培鈞、陳冠宇演奏6手聯彈。(歸鴻亭攝影)
 林易指出,目前開始帶7位大一新生,希望能鼓勵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標,不一定要成為演奏明星,也不要一開始就只想彈大曲子,臺灣的學生現在最需要的是在彈奏基礎上的建立。如果學生要在國際比賽中成功,必須對每一個音負責,知道每個音所代表的目的,不僅是將每個音彈乾淨而已,而這就是國際比賽的標準和現實,所以希望能在臺灣學生的彈奏基礎上,幫忙他們建立一些好的習慣和方法以及傳授有效的訓練課程。

臺北市立大學音樂系師資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林易1989年出生於台北,10歲獲全額獎學金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預備班就讀,12歲即與紐約愛樂樂團合作演出,擁有寇蒂斯音樂學院藝術家文憑以及茱莉亞音樂學院學士和碩士學位。曾獲美國CAG音樂大賽首獎、范克萊本國際鋼琴大賽評審團主席特別獎,2014年獲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銀獎後,展開職業演奏家生涯,曾與以色列愛樂樂團、巴爾的摩交響樂團和墨西哥國家交響樂團的協奏曲演出。近期的管弦樂團合作包括他定期在世界重要的音樂場館舉行獨奏會,包括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紐約林肯中心費雪廳、華盛頓甘迺迪中心、巴黎羅浮宮與柯爾托廳、韓國首爾藝術中心、日本仙台藝術中心、愛爾蘭國立都柏林廳、上海音樂廳、台北國家音樂廳等。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