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導演野田秀樹作品"Q:歌舞伎之夜"著名日劇演員松隆子首次台北演出

 獲得第27屆日本讀賣演劇大賞最優秀作品大賞《Q:歌舞伎之夜》,演出團隊今年歷經東京、倫敦、大阪60多場演出,台北是今年國際巡演最後一站,將於25日至30日於國家戲劇院演出8場。

《Q:歌舞伎之夜》將源賴朝和平清盛之爭呼應「羅密歐與茱麗葉」中凱普萊特和蒙太古的故事,廣瀨鈴(左下)飾演源氏愁里愛,志尊淳(右下)飾演平氏螂壬生,松隆子(左上)則飾演後來的愁里愛,上川隆也(右上)則飾演後來的瑯壬生。(王伊文攝影)
 著名日劇演員松隆子、演員上川隆也、影視演員廣瀨鈴及志尊淳,雙生雙旦主演跨時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搬演被命運捉弄的淒美愛情故事,也找來竹中直人、羽野晶紀等資深實力派演員參與,導演野田秀樹此次製作中發揮編、導、演全能才華,以英國Queen皇后合唱團專輯《歌劇之夜》(A Night At The Opera)為創作靈感,創作概念獲得樂團支持及官方授權,並改編莎士比亞經典劇作《羅密歐與茱麗葉》,帶領觀眾重返回到12世紀末的日本平安時代,導演設定2名男主女角若是活下來了,他們回到過去要如何翻轉命運。

《Q:歌舞伎之夜》雙生雙旦主演跨時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搬演被命運捉弄的淒美愛情故事,(歸鴻亭攝影)
 野田秀樹表示,自己一直想寫《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後傳,受到Queen邀請,便有了這個靈感,將充滿戲劇性的音樂運用在劇作之中,將源賴朝和平清盛之爭呼應英國文豪莎士比亞《羅密歐與茱麗葉》中凱普萊特和蒙太古的故事。他想引發大家思考,羅密歐與茱麗葉死去之後這世界就真的沒有戰爭了嗎?野田秀樹從高中時期時代投入戲劇創作,作品針砭時弊和探討歷史文化根源,展現對日本社會的批判與省思,極具個人特色及社會影響力,總能吸引明星演員參演。

《Q:歌舞伎之夜》帶領觀眾重返重回12世紀末的日本平安時代,(歸鴻亭攝影)
 松隆子首度登上台灣國家戲劇院,帶來精湛演技與台灣觀眾見面,她表示第一次來台灣演出,心情非常興奮,希望與觀眾在劇場共同度過美好時光。第一次獻出舞台劇處女秀的廣瀨鈴,則是憑此劇摘下第54屆紀伊國屋演劇賞個人大獎,成為創此佳績的最年輕演員,備受台灣觀眾矚目。《Q:歌舞伎之夜》更創下兩廳院35年來最快銷售速度,開賣瞬間1萬3,000人同時上線搶票,不到24小時萬張票完售。

《Q:歌舞伎之夜》全劇以日文演出 特別在背景以中文提示劇情。(王伊文攝影)
 《Q:歌舞伎之夜》獲得第27屆日本讀賣演劇大賞最優秀作品大賞,演出團隊今年歷經東京、倫敦、大阪六十多場演出,今年國際巡演最後一站來到台北國家戲劇院,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這齣戲引發的關注,讓我們更加期待劇場逐漸復甦,表演團隊都能如常回到舞臺,將最好的創作呈現給觀眾。


王伊文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